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金华市举办第二届农民丰收节龙舟赛
2020-09-27 02:45:48 来源:金华市游泳协会 通讯员 翁时文

  9月26日,2020金华市第二届“罗家源杯”农民丰收节龙舟赛在浦江县檀溪镇潘周家村水上乐园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18支队伍和多家省市县主流新闻媒体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张跃进为本次大赛开赛鸣枪。

微信截图_20200927104409.png

  本次龙舟赛由浦江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檀溪镇人民政府主办,金华市游泳协会、金华市万瑞达龙舟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移动金华分公司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支持,浙江凯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冠名,檀溪镇潘周家村协办。较2019年檀溪镇在平湖村塘家会举办的两次龙舟赛事,本次赛事队伍更为庞大,共有18支队伍参赛。

  本次赛事举办地潘周家位于浦江和桐庐交界处,已有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浓厚,文物资源丰富,历代人才辈出,先后被评为省级特色旅游村和国家级传统村落。

  潘周家古民居错落有致,保存完好的古厅堂接连成片,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根面名闻中外,这里进驻过国家、省、市级各大媒体,拍摄过春晚、电影、纪录片、综艺片等。

微信截图_20200927104439.png

    2018年檀溪镇结合潘周家古村落保护与发展,从保护水生态,挖掘水文化等方面入手,斥资三千多万整治壶源江潘周家河段,提升河道综合功能和景观节点。充分发挥本地文化和旅游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举办各大赛事,让古老的传统村落活了起来,火了起来。金华市第二届“罗家源杯”农民丰收节龙舟赛让游人们看到了传统赛事,又在美食间大快朵颐,在古村落中体味传统,别有一番风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是促进了文旅有机融合。

标签:金华;游泳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