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利益先放放,民众需要英超
2020-05-12 03:42: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本赛季剩下的92场英超,尽管球员们并不想踢,但继续踢下去是大势所趋,也是英超联盟在金钱面前不得不做出的选择。怎么踢?成了新的焦点。

  空场几乎已经是百分百确定的事情,而在中立场踢,也几乎已成定局,可中立场该如何选择,又成了问题。最关键的是,在中立场计划出来后,目前排在英超倒数前6的球队,无一例外全都投了反对票,这让英超联盟有点猝不及防。

  然即便如此,在不少人看来,到中立场地比赛依然是英超唯一的出路。重点其实不在于公不公平,关键是只有这样才看上去有机会保留住相对较多的利益。

  毋庸置疑,在联赛剩余92场的情况下,由主客场制改为在中立场地较量,这肯定不公平,毕竟它临时改变了赛制。但仔细想想,“不公平”实际也不算是针对弱旅。布莱顿等球队宣称,中立场地会剥夺他们的主场优势,让他们在必须抢分的情况下落于下风。可换个角度考虑,没有现场球迷的比赛会有很大的主场优势么?怎么不说中立场让强队失去的主场优势有可能更多一些?

  关于弱旅们的抱怨,名宿费迪南德日前表示理解:“如果作出了这样的决定,肯定会有人觉得自己吃亏了。但在我看来,英超现在没办法让所有人100%的满意。”显而易见的是,新冠病毒的全球大流行已经让英超损失惨重,要想在这个时候恢复赛季争取所有人少亏一些,没有球队做出“牺牲”是不可能的。

  其实要想说服这6支球队在中立场比赛,有一种情况可行——本赛季不产生降级球队。留在英超的好处,自不必多说。因此,这6家有降级之忧的俱乐部,显然不会轻易让赛季重启,他们还憧憬着下赛季依然留在英超挣钱呢。

  作为俱乐部,以盈利为目的,从自己的利益角度出发,这一点无可厚非,毕竟谁也不想做亏钱买卖。但在全球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是不是应该把自己的利益暂时先放一放,先顾全大局?从深入的角度来看,重启英超,已不仅是因为经济因素,也有感情的原因——民众需要迎回这项他们深爱的运动以提振士气。因此,重启英超、空场进行、在中立场踢,无疑是最优方案。

标签:英超;赛季;主场优势;立场;联盟;球队;弱旅;金钱;球员;焦点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