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一人一案”因人制宜
中国攀岩苦练内功力争突破
2020-05-12 03:49:09 来源:体坛报

  东京奥运会延期,对各项目的备战或多或少会有影响,中国攀岩队也不例外,该队日前已经在怀柔国家登山基地集结,无论是已经拿到资格的青春组合潘愚非、宋懿龄,还是正在为资格征战的钟齐鑫等老将,都将在现阶段潜心苦练,以期在一年以后的东京奥运会上有所建树。

  在已经结束的奥运资格赛中,攀岩项目已经产生了15男和15女的资格,还有5男5女的资格未定。中国队已经获得了1男1女资格,分别为男子选手潘愚非和女子选手宋懿龄。从年龄上看,这两位选手都比较年轻,东京延期一年不会对他们产生太大影响。

  潘愚非今年20岁,宋懿龄只有19岁,两位凭借各自的技术优势于2019年底在法国斩获奥运资格,为中国攀岩锁定两个席位。

  潘愚非作为全能运动员,攀石和难度是他的强项,速度虽然是辅项,依旧有一定的竞争力。据领队赵雷介绍,潘愚非处在快速进步期,连续两年相对稳定的冬训,为他的能力水平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若能继续保持高强度、高技术的训练节奏,未来可期。

  宋懿龄作为速度专项运动员,仍然需要在难度与攀石两个单项上有所突破,因此也将在一年的延期时间内恶补短板,期待有所提升。

  除了两人之外,中国攀岩国家队钟齐鑫、张悦彤、牛笛、瞿海滨等队员,也都在积极准备,力争在亚洲区奥运会资格赛上获得入围资格。

  “攀岩项目现在基本上要根据运动员的特点,制订‘一人一案’的训练计划。比如说潘愚非,他的训练计划就是突强项,宋懿龄的计划就是补短板。钟齐鑫这些争取资格的运动员,就要围绕目前暂定于12月份举办的亚锦赛展开训练。”赵雷介绍说。由于国际国内赛事的延期以及取消,以往围绕赛事周期备战的节奏也被打破,训练计划也在不断调整中。

  截至目前,所有队员都在怀柔基地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作为新入奥项目,攀岩队并没有太多的大赛备战经验,但队伍早在2016年攀岩入奥后就提早布局,聘请外教并搭建复合团队。

标签:攀岩;资格;延期;怀柔;东京;训练计划;备战;运动员;基地;登山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