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英超6·18正式重启 利物浦最快一周后捧杯
2020-06-15 07:35: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今年的6月18日尤为特殊,除了是上半年的“购物节”,各大电商平台将推出一系列优惠福利;这天还是英超重启的日子,因此球迷们已经期待良久。然而最为激动的,还要数英超球队利物浦,该队目前积分排名于联赛榜首,如果没有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利物浦或许早就捧起了冠军奖杯。

  这个赛季对于利物浦来说,就好像坐过山车。作为曾经的英格兰足坛霸主,利物浦自从进入英超时代以来,夺冠次数居然为零;作为欧冠卫冕冠军,淘汰赛遭遇马德里竞技,两回合交战不敌对手无奈出局;本赛季在英超发挥超神,领先排名第二的曼城多达25分,眼看着就要成为最早夺冠的球队,结果联赛遭遇暂停,还一度被研究是否取消英超冠军……不过这场过山车之旅即将结束,一切的问题都将随着英超重启而烟消云散,利物浦距离自己队史第19座顶级联赛冠军已经越来越接近。

  尽管休息了3个多月,但利物浦的状态依然势不可挡。日前利物浦和英冠球队布莱克本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此役在“红色军团”主场安菲尔德进行,没有观众也没有进行转播。比赛开始后,利物浦就像以前一样很快进入状态,马内率先进球,随后凯塔也打进一球,上半场利物浦2∶0领先。下半场比赛,南野拓实、马蒂普、胡弗、克拉克森先后进球,利物浦以6∶0大胜布莱克本。此役利物浦的6粒进球来自6名不同的球员,由此可见全队都状态在线。

  美中不足的是队员张伯伦在比赛中脚踝受伤离场。不过,即便有人受伤,也不能改变利物浦志在捧得英超冠军的夙愿,这一天他们已经等了漫长的30年。历史上,利物浦从未染指英超冠军,上一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要追溯到1989-1990赛季。

  上赛季,利物浦38轮砍下97分,却仍以1分之差屈居亚军,被誉为史上最强亚军。

  30年的等待,终于近在咫尺。如果曼城无法在6月18日的英超补赛中击败阿森纳,而利物浦又能在6月22日的德比战中击败埃弗顿,那么“红色军团”便能历史上第一次捧得英超冠军奖杯。

  这一天利物浦等了太久,但最快一周或许能实现。

  

标签:利物浦;英超;冠军奖杯;球队;赛季;肺炎疫情;联赛榜首;排名;超重;电商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