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不止于竞技,亚冠重启需加倍努力
2020-06-18 03:28: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本赛季亚冠的重启已经讨论有一段时间了,最终的方案却依旧悬而未决。亚足联在近日举行了竞赛工作会议,针对亚冠联赛重启时间的安排拟定了三套方案,且所有方案涉及的赛制全部为赛会制。在会议上,西亚大区和东亚大区的会员协会代表达成一致意见,初定于10月下旬利用一周时间完成全部小组赛赛事,但并未就亚冠重启时间达成共识。

  此外,西亚大区代表一致同意在亚足联所提出的9月14日至29日期间以赛会制方式完成小组赛以及1/8决赛的方案,而东亚大区参加亚冠联赛的六个会员协会(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泰国和马来西亚)未能与西亚代表们达成一致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在会议召开前,亚足联已考虑分别在东、西亚大区各选择两个会员协会国承办亚冠赛事,却也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其实,这是一个可以预料到的结果,毕竟涉及参赛的东亚大区的6个国家,各自国内的疫情状况完全不同,在出入境限制以及国际旅行方面也都有各自不同的政策。因此,各国足协不可能越过政府的规定,就参赛事宜作出实质性决定。

  另一方面,日、韩两国也将国内联赛的权益放在首位考虑,并不希望亚冠影响到联赛赛程。同时,两国不支持现有方案的另一个原因,是俱乐部不想失去亚冠的主场门票和转播权等收入。亚冠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日、韩球队参加亚冠也会吸引更多媒体购买直播权等,由此带来的收入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一旦采用赛会制,比赛的数量也会相应减少,这对于职业球队而言当然算不上什么好消息。

  目前,亚洲足坛主流联赛均已重启或明确重启时间,而中超却依旧未能敲定重启方案。对于拥有不少国脚、需要双线作战的中超四队来说,如果状态得不到保持,能否应对下半年的世预赛甚至都要打上一个问号。一旦无球可踢的情况持续下去,不论是在竞技还是经济层面,对各球队的伤害只会越来越大。

  距离举行世预赛40强赛只剩不到半年的时间,亚足联确实需要加快脚步了。尽快拿出解决方案,才是球迷们想要看到的。

  

标签:亚冠;亚足联;西亚;会员协会;东亚;联赛;赛事;赛季;赛制;实质性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