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乒冲击奥运,老中青三代同台更稳妥
2020-07-02 07:31: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戴瑞震

  结束了长达3个多月的封闭性训练,国乒队员于6月29日在广州原地解散,队员们回到各自归属的省、市队伍进行训练,下次重新集结定在7月中旬,备战下半赛季的赛事,届时还将展开一、二队的升降级对抗赛,国乒的队内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每位球员都将为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放手一搏。

  奥运会的推迟对国乒的新老运动员都提出了不同的挑战,男队的竞争其实已经相对明朗,马龙、许昕、樊振东三大主力不出意外将是入围奥运会的最佳人选。

  笔者分析,国乒女队的竞争更为激烈,奥运名单扑朔迷离,充满变数。按照以往的惯例,奥运会之前的世乒赛单打冠军一定会拿到奥运资格,作为2019年世乒赛的女单冠军,老将刘诗雯入围奥运的机会最大,但伤情和体能是她的绊脚石,上赛季的巡回赛中曾七次因伤退出,在基本锁定了奥运会混双门票后,再兼项单打、团体,刘诗雯的体力未必吃得消。“大满贯”丁宁同样面临窘境,除了自身竞技状态大不如巅峰时期之外,在面临主要对手日本小将伊藤美诚时,更曾被打出了11∶0的尴尬比分。

  老将们无法通过大赛来维持状态,小将们却得到了更多提升的时间,女队“小魔王”孙颖莎、王曼昱已今非昔比,上升势头越来越猛,体能充沛、技术先进、好胜心强是她们立足的根本,尤其是在对阵伊藤美诚时,总是能打出自己的风格,摧毁对手的信心。目前的女队刘诗雯、丁宁、陈梦、孙颖莎、王曼昱、朱雨玲都有机会竞争奥运会资格,谁能在高压下保持好状态,在冲击奥运资格的残酷竞争中才能突出重围。

  笔者认为,东京奥运会女队阵容还应以老中青三代同时出战更为稳妥,经验老道的刘诗雯稳定军心,柔中带刚的世锦赛亚军陈梦扛起大旗,团体第三人则由年轻小将孙颖莎顶上,她的外战胜率不俗,比赛气质俱佳,也是在为下一届奥运会进行人才培养,积累大赛经验。

  

标签:奥运会;竞争;赛季;刘诗雯;封闭性;孙颖;队员;东京;入场券;对抗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