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亚洲级别的象棋比赛来了 中国三队四大看点让你大饱眼福
2020-07-21 01:32: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 杰

  很多网友点名想看亚洲级别的象棋比赛,现在来了。该项赛事名为2020年亚洲象棋城市团体网络赛,将于7月20日启幕。赛事持续整整1周,7月26日结束。

  本次赛事有中国、缅甸、新加坡、日本等12个国家及地区的26支队伍参赛,每队4名棋手,共有104位棋手赶赴这场网络之约。中国有三支队伍,分别是杭州队、成都队、深圳队。他们中有的年少成名,有的征战象甲多年,有的已是教练级别。

  中国棋手将带来怎样的精彩表现,在本次比赛中也是看点十足。柳大华这个名字很多棋迷都很熟悉,他是象棋特级大师、全国象棋冠军,从10岁开始学棋,今年70岁的他已有60年棋龄,是本次赛事年龄最长的棋手,将代表深圳队出战;闵仁很多棋迷不熟悉,很正常,因为小家伙今年才14岁,是本次赛事年龄最小的棋手,将代表成都队出战。别看他年纪小,曾在2016年夺得了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男子丁组冠军,这可是全国最高水平的少年象棋赛事。

  寻常间,两人难以在赛场上碰到,不过在本次团体网络赛中,他们将分别代表不同的队伍参赛。虽然柳大华是深圳队第三台次,闵仁是成都队第四台次,他们不会正面相对。但两位老少棋手之间相差了56岁之多,看点十足。

  成都队除了拥有年纪最小的闵仁,还拥有被誉为“象棋神童”“天才少年”的许文章,他八九时就闻名全国。4岁开始接触象棋,自学成才,2009年获得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8岁组冠军,2013年代表南充队参加四川首届象棋业余联赛,以不败战绩带领南充队夺冠。“神童”在本次团体网络赛中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如果成都队和深圳队的年龄特色还无法吸引你的关注,那么杭州队必定能引起你的注意——他们派出了“娘子军”参赛。而且,杭州队队员张玄弈、邵如凌冰、沈思凡、王文君四人皆是国家大师。

  得知要顶着“杭州队”的名字去跟国际棋手过招,小姐姐们多多少少有点内心忐忑。“以往到这个时候,我都比过六七场大赛了,今年因为疫情,正儿八经的比赛还没下过,所以有些紧张。”王文君说:“能代表杭州队是件挺光荣的事情,我这几天也在加大自己的训练量,为比赛做针对性的准备。”

标签:象棋;比赛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