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查漏补缺,内测不减配
省场地自行车队重回“赛道”
2020-07-13 07:12: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潘笑坤 马碧茹

  春节后至今,省场地自行车队就一直在长兴基地封闭训练,近半年时间没有比赛。为了检验队伍训练效果,7月9日,省场地自行车队举行了为期三天的队内测试赛。

  本次队内测试赛是今年春节后首场测试赛,也可以说是首场“正式”比赛,完全按照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的模式和要求进行。比赛项目包含男女团体竞速赛,男女团体追逐赛,男子一公里个人计时赛,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等,此外还自定一些个人项目,如四公里个人计时赛、两公里个人计时赛等。

  在没有比赛的情况下,队伍改变了一些训练方法,例如力量训练中增加课时,增加重量,场地上的强度课增加短程强度训练等。这次测试赛是对近期训练做一次小结。

  省场地自行车队教练岳安元说:“每一个项目都有提高,有些项目达到了去年锦标赛的水平,总体情况还不错,运动员也比较积极。”

  成年男子团体竞速是我省优势项目,通常由李建鑫、罗泳佳、王天琪搭配,这次测试赛却没有看到他们一起比赛。第一棒的李建鑫前期出现肌肉拉伤并未参赛。第三棒的王天琪由于感觉到疲劳,没有参加最后一轮比赛。第二棒的罗泳佳则作为固定成员跑完全部三轮比赛。

  罗泳佳3月从国家队返回基地,与其他队员相比,他的比赛状态保持不错。尽管有4个月时间没有比赛,罗泳佳直言没有什么影响,三轮比赛过后,他所在的小组均排在第一。据岳安元介绍,这段期间狠抓体能,罗泳佳每天训练都非常刻苦,经常练到筋疲力尽。面对教练的夸赞,罗泳佳略显“不好意思”,“教练说得有点夸张。体能这方面我就是天生力气大些,体能训练对我来说不是大问题,都还能接受。”

  本次比赛是模拟大赛要求,因此赛后颁奖一项不缺:领奖台、证书、合影。这些“小奖励”既是对他们的认可,也是激励他们以后更加刻苦训练的动力。

  岳安元表示,本次队内测试赛一方面是检验下队伍在冬训时的训练情况,另一方面是模拟比赛氛围,摸清队员的真实水平,为以后的训练提供参考。

  

标签:测试赛;比赛;训练;场地自行车;个人计时赛;检验队伍;春节;基地;体能;男女团体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