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让不会游泳的小朋友越来越少
“小候鸟”在包玉刚游泳场起飞
2020-07-22 02:07: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潘笑坤 洪耀东

  7月20日,黄龙体育中心包玉刚游泳场开启了2020年黄龙体育中心“小候鸟”公益游泳培训课,本次课程是黄龙体育中心专门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特别开设的暑期公益游泳培训,旨在为少年儿童免费辅导水上安全常识和技能。

  为了防止外地来杭务工人员子女溺水,黄龙体育中心在4年前就开设“小候鸟”公益游泳培训。黄龙体育中心游泳健身活动部部长方武康介绍道:“我们的初衷是希望不会游泳的小朋友越来越少,发生意外溺水事故越来越少。”据悉,近年来参与“小候鸟”公益培训课的人数不断增加,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最终有50余名小朋友参加。

  李承佳和李颖春兄妹俩随他们父母从四川赴杭务工多年,尽管工作忙碌,但李爸李妈对于两人的教育上却丝毫不马虎,一看到这次的活动就很积极地替两人报名了。小承佳和小颖春都是“旱鸭子”,两人对这次游泳课十分期待。哥哥告诉记者,班上很多同学都会游泳,他很想学会后和同学们一起游泳。

  当天下午,兄妹俩来到包玉刚游泳场,在教练的带领下,零基础的兄妹俩和大家一起下水熟悉最基本的水性,练习着憋气潜水。小承佳和小颖春学习地很快,在教练一对一指导时两人还分别提出自己的问题,在教练进一步指导后完成得更加出色,他们两人也表示要在接下来的4节课里学会游泳。

  据悉,本次“小候鸟”公益培训课程将一直持续到24日,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绝大多数孩子都能掌握一定的游泳知识和基础技巧。

标签:游泳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