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比学赶超施行“红黑榜”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紧抓体能训练
2020-08-17 12:16:00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戴瑞震

  为了全面适应陕西全运会竞赛改革的需求,强化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营造积极备战氛围,提升竞技水平。日前,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体体能训练推进大会,深度探讨学习如何开展运动员体能培训的重点。

  国家体育总局今年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要求,狠抓体能仍然是目前的重中之重。本次大会上,院长占旭刚,各运动系主任、教练员总结了阶段性成绩,明确未来目标,争取让浙江健儿在东京赛场、全运会舞台交出完美答卷。

  即将到来的陕西全运会,体能已经作为了淘汰晋级的唯一依据。据了解,在上一次的全体体能测试中,共394名男队员参加,365人完赛,最高分74分,最低分10分,平均分47分;388名女队员参加,361人完赛,最高分72分,最低分13分,平均分42分,这个成绩并不理想。

  对此,各运动系主任及教练员表示了狠抓体能的决心和目标,大球系主任顾波表示,今年是中国竞技体育的训练理念、方法和手段发生变化最大的改革之年,“备战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大球团队将提高认识、转变思维、改善训练方法,加大体能训练的比重,树立基础体能和综合技能同等重要的备战思路,实现体能技能双开花。”游泳系教练杨帆认为:“浙江游泳队多年以来对训练模式的惯性思维可能导致比较注重专项训练,但从去年冬训开始,队伍已经提高对基础体能训练的重视,其中一位短距离爆发型运动员从刚开始接触3000米测试时的15分30秒,到目前已经进步为13分30秒,游泳运动员在体能上的重视可见一斑。”

  占旭刚表示,体能训练,浙江要走在前列,拿出强有力的措施,接下来要严格执行体能“红黑榜”“出操”等方式,完成“奥运届届有金、亚运全运一届胜一届、冬奥参赛零突破”的三大目标。

标签:体能;训练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