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海古稀老人庆生方式获“点赞”
2019-12-26 03:22: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醉

  “8号三门得分!好球!”日前,宁波市宁海大佳何镇大佳何村的门球场里热闹非凡,来自宁海各地的22支队伍共160多人集聚在此参加比赛。尤为特别的是,此次比赛的“赞助商”是一位70岁老人。

  他就是何金奎。

  今年12月9日是何金奎的70岁生日,儿女们计划着给父亲办一场风风光光的寿宴,没想到这个提议遭到老人的反对,“大摆酒宴,几万元少不了,吃吃喝喝没啥意思,还不如用这个钱请大家来打场球。”便有了这场特殊的球赛。

  比赛中,何金奎精神抖擞,上场半小时,全程挥杆动作准确到位,步伐轻快、腰板挺立、行动敏捷,丝毫没有疲惫感,完全看不出已是古稀老人。

  何金奎从小喜欢体育运动,无论是工作还是退休后,对运动的热情始终不减。退休前,他接触了门球,经过几年勤学苦练,技术突飞猛进,2001年正式成为大佳何镇门球队的一员,参加各级比赛。之后,何金奎不但自己锻炼,还不断推广这项运动,义务为许多新入门的球员当教练。在他的组织和发动下,这支门球队目前已有15名骨干球员,大的74岁、小的55岁。

  举行比赛,就该有个好场地。何金奎还另外拿出上万元,花了半个月时间,将村中的门球场进行整改提升,方便村中老人开展体育活动。

  “对老年人来说,门球运动既能强身健体带来快乐,又能丰富晚年生活。”何金奎表示,少办一次寿宴,省出钱让大家一起打球健身,比啥都强。

标签:门球;何金;大佳何镇;比赛;老人;宁波市;赞助商;好球;寿宴;古稀老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