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用运动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
2019-12-31 03:16:3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金国炳 庞亚红

  2019年的余额已经不足,全省各地纷纷开展各式各样迎新的活动,体育人用健康、积极的姿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表达对2020最美好的祝愿。

  绍兴:新的一年,全面开展体育进文化礼堂

  12月28日下午,2019年绍兴市“体育进文化礼堂”暨“运动振兴乡村”迎新登诸葛山活动启动仪式在越城区富盛镇举行。作为全省首个启动“体育进文化礼堂”活动的地市,近10辆装着体育器材的车队和800余名登山爱好者千名先后出发,为2020年体育事业开好头、起好步。

  此次活动由绍兴市实施全民健身计划领导小组主办、绍兴市体育局、越城区教体局、越城区富盛镇人民政府承(协)办。

  据了解,迎新登高活动已连续举办21年,是绍兴年限最长的体育品牌活动,本届登山活动将登山地点从大禹陵会稽山“移师”至风景秀丽的诸葛山,海拔572米,总长约6公里的山路极具挑战性。

  新的一年,绍兴将加大对农村文化礼堂体育设施建设的投入,启动“体育进文化礼堂”工作,通过送体育器材、体育培训、体育表演等下基层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等措施,把农村文化礼堂转变为集体育休闲、全民健身、艺术表演为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力争通过三年,让全市‘体育进文化礼堂’达到100%。”市体育局吴海明局长表示。

  天台:南屏分会场激情“开跑”

  12月28日上午,天台县南屏乡的游客集散中心广场上锣鼓铿锵有力、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20浙江省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在南屏分会场成功“开跑”。

  此次活动分为相约南屏、活力登山、趣味冲关、新语心愿4个篇章,吸引了5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其中专业组8公里200人、大众组5公里200人、趣味组现场互动100人,以最积极健康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5,4,3,2,1,开跑!”随着裁判员的号令,3个组别的健身爱好者分别从起点激情开跑。参赛选手上至耄耋老人,下至黄口小儿,齐上阵,好不热闹!

标签:体育;礼堂;迎新;绍兴;文化;农村文化;越城区;健身爱好者;登山;体育器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