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携程发布《2020“五一”旅游消费新趋势大数据报告》:五一出游人数创新高,千岛湖成省内最热门目的地,户外游、特色项目成新宠
这份体育版的“五一”攻略请收藏
2020-04-30 02:23: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五一”将至,面对加长版的假期,准备怎么过?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国内各项经济指标恢复加快,这个“五一”成为旅游行业难得的复苏良机。

  日前,携程发布《2020“五一”旅游消费新趋势大数据报告》,从中可以看出,“五一”旅游热度已起,省内游、周边游将率先复苏,出游人数预计将创疫情以来新高,各类专注体验、休闲需求的高品质产品更受青睐。

  周边游浙江率先复苏 体育旅游千岛湖最“热”

  此前,根据携程发布《省内周边游复兴报告》显示,4月全国省内游、城市周边游人数环比3月同期增长220%,成为目前旅游消费市场的绝对主力。

  受疫情影响,今年消费者出行的习惯与特点发生改变,原来喜爱长途、出境游的消费者,开始转向高品质周边游。

  之前的清明小长假,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4325.4万人次,旅游收入82.6亿元。携程预计,在一系列利好加持下,“五一”出游人次有望创造新高,总数达到清明2倍以上,出现今年首个真正的旅游小高峰。

  而根据携程的预售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浙江最热门目的地前十名分别是千岛湖、杭州、乌镇、余姚、普陀山、安吉、武义、慈溪、嘉善、桐庐。

  事实上,在清明假期的出游大数据中,千岛湖就已经成为省内旅游业的标杆。清明小长假,3天时间千岛湖共迎来近2万人登岛,景区热闹程度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50%左右,高档星级酒店入住率恢复到去年的8成。

  而在携程售卖的多款千岛湖产品中,叠加了骑行、漂流等运动休闲类的旅游产品更受欢迎。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徐跃进告诉记者:“在淳安,与体育相关的旅游产品,已经成为吸引游客、实现消费升级的重要载体。”2019年,淳安县接待与体育活动相关的游客总计约394万人次,约占旅游总人数的20%,直接拉动宾馆、餐饮等服务业消费25亿元。

  今年“五一”,当地又增加了十多个运动休闲旅游项目,包括房车公园、水上乐园、石林运动小镇飞拉达等,保守估计将为淳安当地带来13万的直接与体育相关的旅游人口,总数肯定要高于去年。

  租车自驾涨幅明显 户外游、特色项目成新宠

  携程的这份报告中还显示,房车、租车、自驾、户外等特色玩法,在周边游中也更受欢迎。目前,携程平台上租车订单猛增。从预订订单统计,预计“五一”期间自由行与租车最热门的省份,浙江排名第二。

  此外,浙江拥有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在众多旅游产品中,运动休闲、户外游等产品受到了热捧。在全国“景+酒”产品中,湖州的高品质酒店1-3晚住宿,加选荷花山漂流或将军关探险漂流成为“网红”产品。

  而近年来出现的直升机、滑翔伞、热气球等一些“高端特色玩乐”也成为了“五一”预售的新宠。位于温州市泰顺的浙南飞行营地的负责人周行贵告诉记者:“目前‘五一’期间,每天的滑翔伞体验名额已经爆满,每天已经有50多人次的预约,不能再接受团队预约了。”比起疫情过后每天10多人客流,“五一”期间营地的客流增长了近5倍。位于安吉天荒坪的大年初一风景小镇,则推出了单人880元的热气球自由飞项目,也受到了追捧。该项目的负责人黄辉表示,由于热气球受天气影响较大,所以游客一般会在出行前一天才下单,但是目前3日和4日的订单基本已经满额,黄辉说:“对于‘五一’小长假的爆发,我们已经预计到了,因此也做好了准备。”

标签:疫情;携程;户外;千岛湖;周边游;经济指标;旅游产品;旅游行业;特色项目;复苏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