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赋能“大花园”绽放
2020-05-25 07:30: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本报讯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将“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列入“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的大背景下,各地各部门都根据各自工作实际积极谋划,有力推进“四大建设”。作为全省大花园建设的核心区和主阵地,郑瑶希望丽水各地努力通过体育发展赋能“大花园”绽放。

  5月19日—21日,为加强对丽水体育工作的指导和服务,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先后赴丽水龙泉市、松阳县、遂昌县等地调研。

  建设健身绿道是丽水市以体育为载体,盘活生态、旅游、文化资源的重大举措,也是郑瑶特别关心的特色亮点工作。2018年以来,丽水市大力推进瓯江健身绿道建设,着力构建“一主四支多环”的健身绿道布局,截止2019年底,丽水已建成健身绿道940公里,并预计到2021年完成健身绿道建设2617公里,串联138个乡镇和1675个行政村的重要任务。调研中,郑瑶实地考察了龙泉瓯江健身绿道(兰巨段)、松阳三都国家健身步道、松阴溪健身绿道等。瓯江健身绿道是丽水国家公园和“大花园”最美核心区的旗帜性项目。三都国家登山步道则以古道串联起10余个国家级传统村落,连续六年承办全国、亚洲山地竞速挑战赛、天空跑国际挑战赛等。松阴溪滨水健身绿道总长60公里,将“体育+”理念贯穿于绿道建设过程中,每隔5公里左右配置驿站,实现了防洪堤向滨水绿道的华丽转身。郑瑶对丽水在绿道建设上的远见和大手笔大加赞赏,叮嘱要继续做好“体育+”文章,以绿水青山中的健身绿道,高起点规划户外运动和体育产业项目,有效将其转化为“金山银山”。

  丽水有占浙江陆域面积六分之一的绿水青山,土地资源自然也颇为紧俏,但当地政府依旧高度重视大型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调研中,郑瑶实地考察龙泉体育馆,松阳县全民健身中心、县体育中心篮球馆等场地设施并听取汇报。当得知2002年兴建的龙泉体育馆在今年又将规划建设新的三馆一场,而松阳在2019年已启动建设投资近6亿元的县全民健身中心时,郑瑶表示,当地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对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力度,以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运动健身需求的做法,值得肯定。郑瑶强调,建设大型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对地区的体育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在满足老百姓健身需求的同时,可以为各地引进高水平体育赛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欣赏顶级赛事活动;下一步要通过开展体育现代化创建,夯实场地设施基础,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便捷的体育公共服务,创造更美更优越的健身休闲环境,让丽水老百姓享受到和大城市一样的体育公共服务。

标签:丽水;健身;花园;大花园;体育;体育发展;行动计划;大通道;老百姓;富民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