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580个倡议视频,数万个倡议人,数千万媒体传播量,武术正在风尚当下
国家级专家发起全民武术抱拳礼倡议,让中国精神崛起,让国术变“国潮”!
2020-07-03 02:47:27 来源:浙江在线

1.jpg

  2020年的心冠病毒,人民子弟兵、各地医疗机构第一时间驰援武汉;志愿者自发有效行动、民营企业群体大规模的公益捐款;医护人员最美逆行、基层社区人员的坚守、老百姓的高度自律精神……疫情成了社会人心向善、心灵历练的一个里程碑。中国力量和效率,令世界惊讶不已!中国力量、责任和文化元素的背后,是一种伟大的中国精神的崛起,是独一无二的中国精神,因为唯有中国有“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传承,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古训,有“无限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的情怀。

2.jpg

  正是基于这样的精神和担当,在疫情日趋严峻之际,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的张山、吴彬、王培锟、刘鸿雁、陈顺安、徐伟军、陈正雷、朱瑞琪、温佐惠等国宝级九段专家,以及曾美英、许勇、周青泉、顾波、严国兴、张鸿飞、朱永林、毕瑞棠等17位教授、教练、老师、非遗传承人和协会企业负责人,在陈顺安老师的牵动下,第一时间在全国范围联合发起将“武术抱拳礼”作为高尚礼节,因为武术是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精神标识,抱拳礼是武术特有的传统礼仪,具有深厚的哲学思想内涵,在国际文化中也极具中国特色。见面抱拳,有礼、有“距”、有节!短短两天时间录制完成了《我是倡议人》视频,受到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城市网、中青网、国际在线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权威发布,浙江卫视、钱江晚报等近三十家媒体及今日拱墅、运河南、拱宸发布等政府新媒体共同助推,同时在国家武术研究院湘湖讲武学堂,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等组织推进下,国内外武术同仁、协会、院校、企事业等团体,国外有英国、美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阿根廷、日本、西班牙、韩国等国家,国内分布浙江、上海、深圳、贵州、重庆、吉林、四川、河南、河北、山东、山西、辽宁、福建、湖北、陕西、黑龙江、甘肃、青海、香港等各省市地区,仅一个月,收到了580个团体及团体代表发来的倡议视频,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百折不饶的精神和克服各种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决心。

3.jpg

  世界范围的疫情,正在改变着中国与世界。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不仅包括经济、技术、国防等实力,同时还包括民族凝聚力、道德感召力、舆论引导力等等,大国崛起也是国家软实力的崛起。文化传统和民族精神总是深深熔铸在每一个民族的血脉之中,它始终是民族发展和国家振兴的巨大精神力量。武术是中国精神的灵魂,向全世界倡议武术抱拳礼,展现的是中国人的力量和担当。不仅体现了“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宽广胸怀,倡导世界和睦共处,和谐共生,有谦卑也有进攻和亮剑精神!泱泱华夏巍巍中华,必将深刻地影响人类和世界的未来,并给整个世界带来”千年未有之大变局“。

  启民众之智,兴尚武之风,赢世界之赞!让武术抱拳礼承载中国精神助力中国崛起,实现中华文明的辉煌复兴。

标签:中国精神;疫情;中国力量;武术;崛起;抱拳礼;人民子弟兵;基层社区;民营企业;社会人心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