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两场小马,是乐清人“爱跑”的写照
2020-07-03 03:18:4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帅

  玉甑峰下,钟前水库环湖步道串联起山水美景,不少游客到此赏景或散步,别有一番风味。日前,温州乐清市马拉松协会数十名跑步爱好者集结于此,为纪协会成立一周年,举行了一场小型半马接力赛。紧跟其后,另一场由湖南商会新乐清人组织的跑步活动,也在此欢乐开跑。

  当天上午,玉甑峰上雾气缭绕,随着发令枪响,该协会16支分队成员进入跑步接力赛。乐清市马拉松协会秘书长陈双永是该项活动主要发起人,他是资深跑友,日常跑步里程已达20000公里之多。当天他饶有兴致地参加两场跑步活动。

  “6年前乐清参与跑步的人少之又少,跑步场地基本选择家附近的普通道路。近几年来,身边的跑友与日俱增,覆盖年龄段也越来越广。”陈双永介绍,乐清市马拉松协会成立以来,加入“跑团”的人越来越多,他也考取了“跑步教练证”。

  随后,湖南商会举办的微型马拉松也随着一声枪响,在绿道拉开了帷幕。赛程全长设置为5公里,参赛的60余名新乐清人多数是纯业余跑步爱好者,有的是第一次参加跑步活动。

  湖南人罗庆鹏来乐清工作已有20年,从事产品质检工作。平常都有锻炼的他,比较轻松地完成了5公里的赛程。“人在路上跑,就如在景中游,这种感觉让人很惬意。”

  湖南商会的余祥云获得了当天女子组的冠军。来乐清工作22年的她,早已把乐清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我跑步有一年了,这回接连参加了两场比赛,给我的感觉就是,两场活动不约而同举行,似乎是乐清人与新乐清人一次默契的交流,大家都是一家人,作为新乐清人很有归属感。”

  据湖南商会会长刘新文介绍,湖南在乐清务工人员有4万余人,他们分布在不同区域,从事不同的行业。为了凝聚大家的力量,商会每年都会举办各类活动。近两年商会的活动从室内转移到室外,形式也更加多样化,有趣味运动会、小型马拉松比赛等,这得益于近几年乐清在城市建设、环境提升上取得的成果。像这次的户外跑步运动,能让大家更真切地感受乐清城市建设发展的成果,从而全身心在这片创业热土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城市共同成长与发展。

  

标签:跑步;湖南商会;清人;马拉松;乐清;乐清市;接力赛;协会;爱好者;城市建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