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苍南县省级体育强县复评迎接“大考”
2017-11-25 08:02:04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1月13日,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陆根沙率省体育强县复评验收组一行来温州苍南开展验收检查工作。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县人大副主任林霄,副县长徐顺和,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以及苍南县省级体育强县复评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冯志良等领导陪同检查指导。 

  汇报会上,郑建忠介绍了苍南的基本情况。郑建忠表示,苍南将以此次检查验收工作为契机,总结经验,找出不足,不断探索“体育+”模式,将苍南体育打造成苍南经济发展的一张金名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据了解,2014年-2017年,全县新增体育基础设施面积100万平方米,体育设施总投资超10亿元,超过建县以来体育设施投入的总和。四年来,县政府共投入超2亿元,扶持新建了一大批基层体育健身网点。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均建有灯光篮球场、室内活动室。全县建有独立的乡镇文体中心10个、游泳池18个、健身苑(点)781个、门球场35个、健身步道13条、社区体育公园38个。全县776个行政村体育设施比例逐年提升,目前已达到体育设施覆盖率99%以上,篮球场建有率为60.1%。投入3.2亿元改建农村宗祠为文体中心110座,建成羽毛球、乒乓球、台球等体育设施面积达3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实现了全县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苍南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2014年的1.08平方米提升到2016年底的1.78平方米,预计2017年底可达到1.9平方米。
  在听取工作汇报、观看专题宣传片之后,省体育强县复评验收组还实地察看了县体育中心等场地,详细查阅了复评台账资料,对我县省级体育强县复评工作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并给予较高的评价。

标签:体育局;温州;苍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