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宁波18载“鄞电杯”培养棋类精英
2017-12-05 02:11:47 来源:宁波市鄞州区体育局

  11月26日,2017“鄞电杯”鄞州区中国象棋精英赛、围棋棋王赛同场落幕,象棋前三名为李鼎一、刘伟平、陈建伟;围棋前三名为宋培豪、张海峰、钟一华。该项赛事于2000年创办,每年举行一届,已成为鄞州区培养精英棋手的重要平台。 

  鄞州区象棋协会秘书长张忠华告诉记者,鄞州培养出了邱东、谢丹枫、励娴等象棋国家大师,离不开规范化的本土赛事,包括区团体赛、个人赛等传统比赛,其中‘鄞电杯’成为汇聚其他各项赛事优胜选手的平台,每届参赛选手控制在30多人,一向保持高水准交流。近年来比赛向青少年尖子选手倾斜,给他们创造与成年高手对阵的机会。 
  鄞州区围棋协会主席柴志豪说,从2012年到现在,鄞州举办的围棋大赛有35项,从区级赛到国际城市邀请赛都举办过,可以说热度空前。特别是随着青少年围棋发展,参加‘鄞电杯’的小将也越来越多,这次比赛少儿棋手都是业余4段以上选手。

标签:鄞州区;象棋;围棋;国际城市邀请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