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宁波市海曙区召开2017竞训工作座谈会
2017-12-06 02:04:03 来源:宁波市海曙区体育局

  11月28日,2017宁波市海曙区竞训工作座谈会在海曙文体中心召开。会上,宁波市游泳训练中心副主任陈东、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网球队总教练李亚雄、宁波市攀岩队总教练朱适分别作讲话,海曙区足球协会、羽毛球协会、跆拳道协会代表分别发言,海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副局长郑国芳出席会议并对2018年全区竞训工作作部署。 

  会议认为,2017年海曙体育竞训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体育主管部门关心指导下,采取有力举措,青少年竞技体育项目保持一定优势,参加甬超联赛取得突破,竞训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指出,当前海曙竞训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突出表现在高水平运动员需进一步培养,相关配套政策需进一步明确,各方沟通协作需进一步加强,相关问题需在下步工作中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破解。 
  会议要求,2018年海曙体育竞训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举措,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争取在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海曙竞技体育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一要基础为先,为海曙竞训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聚合力,向上、向校园、向专业、向协会全面聚合力;明政策,分别明晰运动成绩奖励政策、优秀运动员落户政策和专业教练员编制政策;优布局,积极调整和完善市、区传统学校和训练点布局,发挥其在体育人才储备、培养和选拔中的作用。二要训练为要,为海曙竞训工作夯实发展根基。要做到训练科学合理,提高训练针对性,确保训练时间和强度达到要求;保障细致到位,保证运动员的伙食和营养补给,落实科研经费,加强医务监督;重点抓住抓好,对重点队员进行摸底分类,精雕细琢、强化保障,确保运动成绩逐步提升。三要特色为重,为海曙竞训工作打造亮点品牌。要创建攀岩项目特色,实现国家攀岩集训队落户,组织承办“一带一路”攀岩邀请赛;创建重竞技项目特色,立足辖区鄞江重竞技基地,实行资源共享、集中管理,致力培养海曙籍高水平运动员;创建足球项目特色,参加“甬超联赛”努力实现“保六争四”目标,做大做强区足球协会,积极承办各级各项足球比赛,大力推动校园足球蓬勃发展。 
  市、区两级体育训练点学校,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其他特色学校的分管校长、体育教研组长,以及区相关体育单项协会代表、海曙区体育局体育科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标签:竞训工作;海曙区;宁波市;训练中心;足球协会;体育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