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宁波市鄞州区黄鹂小学两小将获市“棋后”称号
2018-01-10 01:25:27 来源:宁波市鄞州区体育局

  近日,宁波市第二届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举行。宁波鄞州区黄鹂小学的两名小将获封“棋后”称号。 
  据悉,本次国际象棋赛有300多名小棋手参加,按年级设置了6个竞赛组别。黄鹂小学302班的杨紫艺和101班的韩静雯分别夺得三年级、一年级女子组第一名,获得“棋后”称号。 
  2005年9月,黄鹂小学确立了以棋文化为特色的校园文化创建发展方向,重点发展国际象棋、围棋和中国象棋,后又拓展了五子棋、国际跳棋和汉字棋,是鄞州区最具影响力的十大体育特色学校之一,被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授予“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称号,被国家棋院授予“国家级棋类课题实验基地”称号。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和教练张伟达等曾多次赴黄鹂小学指导,张伟达还在该校建立了国际象棋工作室。至今,黄鹂小学已培养了一大批棋艺少年,从该校毕业的蔡悠扬已是浙江省国际象棋队队员。

标签:国际象棋;鄞州区;棋王棋后;宁波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