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宁波奉化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2018-01-12 01:43:19 来源:宁波市体育局

  1月9日,“新华新星杯”宁波市奉化区第二届校园足球联赛在龙津实验学校举行了颁奖典礼,从小学丙组直到高中组各组别的名次奖、最佳运动员奖、最佳教练员奖、最佳裁判员奖和道德风尚奖各有归属。奉化不乏足球传统强校和尖子球员,例如武岭小学培养的王婷婷目前已入选女足国少队,成为年轻国脚。 
  本届奉化校园足球联赛历时近两个月,参赛队伍包括小学30支、初中8支、高中3支,共41支足球队近500名足球小将驰骋绿茵场。与上届相比,参赛队伍增加了12支,球员增加了近200名,体现了当地青少年足球蓬勃发展之势。本届比赛冠军队伍榜单为:奉化二中、莼湖中学分获高中、初中组男子冠军;武岭小学包揽小学女子甲、乙、丙组冠军和小学男子甲组冠军;尔仪小学、龙津实验学校分获小学男子乙组、丙组冠军。 
  武岭小学是最大赢家,近十年前该校就已是市级足球传统学校,后来又升为省级和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该校培养输送的女足姑娘王婷婷去年5月底入选U14女足国少队。王婷婷在武岭小学就读时,被启蒙教练孙斌杰选入校队,到四年级时因为实力冒尖,就输送到了宁波体育运动学校。之后又顺利成为省队队员,去年4月她和队友们在全国女足U14比赛中夺冠,为浙江省夺得首个女子足球全国冠军。 
  “王婷婷去年总共参加了两次国少队集训,同时她也是省青年队队员,最近我和她通电话的时候,她说现在正跟随省女足进行冬训、拉练。国家少年队不是长期集训,通常都是分期集训,或者有比赛任务时临时集训。”孙斌杰昨天告诉记者,按照年纪,王婷婷今年还可以代表宁波女足参加浙江省运动会,而长远的目标当然是成为中国女足的主力队员。 
  除了武岭小学之外,奉化还有多所足球特色学校:奉化二中、技工(旅游)学校、尔仪小学、尚田中学也成为了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莼湖中学、奉港中学、居敬小学则是省级足球特色学校。

标签:奉化;女足;校园足球;集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