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摔跤运动员“跨界”玩攀岩
有望成为省内跨界选材成功第一人
2018-01-10 02:17: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组织的攀岩项目跨界选材复试工作在重庆和山东分别展开,来自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七系的周云强成功入围本次集训,有望成为省内跨界选材成功的第一人。

  1996年出生的周云强是省摔跤队的选手,臂力和指力都相当出色。“首先是身体素质,摔跤队的运动员核心力量要求高,这和攀岩的要求是相似的。其次,运动员年龄不能偏大,毕竟最终目标是备战东京奥运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七系训练科科长叶凡告诉记者,推荐人选是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的。

  这几天,周云强已经在重庆开始了集训,虽然在攀岩领域面前还是名“菜鸟”,但小伙子有着一副好心态,“一路下来都没什么压力,攀岩项目很好玩,对于个人的素质要求和摔跤比较接近,两次集中集训我都学到了不少,我很珍惜这次的经历。”周云强说。

  据悉,攀岩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共吸引到全国3716人报名参加,浙江有97人。经过多次筛选,去年11月,440人最终进入第一期国家集训队。本次集训将作为最后考察,目前进入复试共有51人。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最终能进入国家攀岩队的人数还无法确定,本次集训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期一个月的“终极”筛选将沿用打分考核制的办法。即便是零基础的也没关系,考察充分考虑到了无基础人选的情况,只要有天赋,技术可以慢慢培养。

标签:攀岩;集训;竞技体育;登山运动;摔跤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