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省级运动休闲小镇考察组来泰顺百丈检查指导
2018-03-01 03:17:54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月27日,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姜建成率专家组对泰顺申报创建全省首批省级运动休闲小镇进行实地考察。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曹征宇、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兴桥,县体育局负责人、镇党委书记张宗普、镇长张周延、人大主席张星海等陪同。据悉,在全省自愿申报的20多个特色小镇中,通过市级审查、省专家评审等环节进入实地考察的只有7个。考察组通过实地考察、汇报交流的形式,对百丈省级运动休闲小镇的创建进行全面评估。评估符合条件后,将列入全省首批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

  姜建成一行在实地考察了环湖绿道慢行系统、小镇外立面改造、国家赛艇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下水码头、露营平台等,在听取百丈水源保护、时尚体育小镇建设等相关情况后,对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汇报会上,姜建成在深刻分析了当前体育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介绍了省体育局在支持小镇发展的相关打算后,就百丈在创建省级运动休闲小镇上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立足山水资源优势,做好“时尚”文章。以“水上”体育优势为基础,大力引进滑翔伞、帆船帆板等时尚运动项目,通过专业体育项目孵化赛艇、皮划艇等精品大众体验项目,带动周边相关时尚产业发展。二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做好“客厅”加法。在增加赛艇、皮划艇知识普及区的基础上,要更加注重测功仪等室内体验项目的打造,加大体育招商力度,不断丰富体育业态,拓展小镇内涵。三是要明确目标定位,进一步提升建管水平。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加大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引导监管,稳步推进特色民宿、餐饮等产业开发。四是要打造核心项目,打响赛事品牌。做好极限文章,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多渠道、多方式引进群众参与性、互动性强的体验体育项目,举办和引进全国有影响力的赛事活动,打造属于百丈特色品牌赛事。

  下一步,百丈镇将对照创建目标要求,结合考察组专家指导意见,做足时尚体育文章,更加注重专业化、大众化体育运动休闲品牌打造,加快推进小镇项目建设,努力把百丈时尚体育小镇打造成全省运动休闲小镇的示范地。

标签:体育局;考察;皮划艇;运动休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