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宁波市海曙区召开2018年群众体育工作会议
2018-03-05 07:37:21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月28日,2018宁波市海曙区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该区文体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海曙区群众体育工作,全面部署2018年该区群众体育工作,重点对该区2018“全民健身月月赛”系列活动进行了布置。宁波市海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旅游局、体育局)副局长郑国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该局体育科相关负责人,该区各乡镇街道文化站长,以及各单项体育协会秘书长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郑国芳对当前海曙区体育局的机构人员组成进行了详细介绍,从积极组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群众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及全民健身力量不断加强、设施不断完善3个方面肯定了该区2017年群众体育工作,并指出当前海曙区群众体育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郑国芳要求,一要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月月赛”活动。本着规格优先、数量控制、项目均衡、补助适度的原则,确定纳入“全民健身月月赛”的赛事活动,并在力量、资金上予以保障和倾斜,实现“周有活动、月有主题、年有品牌”的目标。二要积极组队参加各级体育赛事活动。积极对接、超前谋划、科学组队,争取在更多的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中出现海曙身影、体现海曙实力、展现海曙形象,通过更多的交往交流、争胜争先,打造海曙群众体育“精英团队”、“项目头雁”,进一步带动海曙群众体育氛围。三要积极开展各类创建活动。挖掘潜能、争创优势,在上级组织的“四提升四覆盖”、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小康体育村(社区)等创建活动中思考在前、行动在前、创评在前,着力形成海曙体育的先发优势。四要积极加强乡镇街道和单项体育协会组织建设。致力发挥乡镇街道文化站、单项体育协会的体育工作“主力军”作用,完善制度体系、明晰职能边界,多措并举增强其工作责任感、荣誉感、成就感,不断推进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工作效能。

  据悉,针对当前海曙区群体赛事活动碎片化、高规格赛事不够多、赛事组织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2018“全民健身月月赛”系列活动是海曙区体育局在新年度重点打造的群体赛事品牌,通过前期对各乡镇街道、单项体育协会上报赛事活动进行梳理研究,最终确定由海曙区体育局作为主办方,相关乡镇街道和单项体育协会配合举办的“全民健身月月赛”系列赛事活动25项,以及由该局指导,各相关乡镇街道自办活动42项和单项体育协会自办活动71项。在新年度工作中,海曙区体育局将与各乡镇街道、各单项体育协会通力协作,本着节俭办赛、提高效益的原则,突破难点、寻找亮点,积极探索办赛社会化、市场化路径,努力打造共赢共兴的赛事活动氛围,实现“全民健身月月赛”系列活动常态化、精细化、品牌化,为全面提升海曙全民健身水平,助推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强区进程作出贡献。

标签:海曙区;全民健身;乡镇街道;群众体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