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乐清柳市镇“文化礼堂+社团” 打造体育文化新生态
2018-03-05 07:43:51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你心目中的文化礼堂是什么样子?是乡亲邻里齐聚一堂,专心地聆听讲课,学习知识?是爷爷奶奶坐在前排,笑容满面地观看文艺演出?在柳市镇,文化礼堂则有更多“打开方式”。近年来,柳市镇立足活跃、丰富的文体社团组织基础,突出打造“文化礼堂+社团”品牌建设,充实礼堂内涵,打造多姿多彩、更有活力的体育文化新生态。

  2月26日晚,柳市镇吕庄文化礼堂二楼热闹非凡,小球擦空撞击,人群腾挪跳跃,气氛活跃。

  不要惊讶,这里是柳市乒乓球协会驻地与活动场所,也是柳市镇积极推进“文化礼堂+社团”建设的一个侧影。

  晚上7时许,吃过晚饭的乒乓球爱好者从柳市各地汇聚而来。进门做好热身,找好伙伴,投入到一局对战中。

  “每天下午到晚上,到这里打球的人很多,球桌也从一开始的6张变成现在的9张。”家住安居小区的郑林欧告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我们这里每个月举行一次会内比赛,决出强弱档次,并在下一次比赛中调整档次。大家都很有激情,弱的想提高,强的要更加进步。”

  现场有老有少,有男有女,最小的20多岁,最大的70多岁。今年68岁的胡文川每隔一天就会过来打球,“我骑着共享单车,从前市街的家中过来,用时十几分钟。”胡文川说,即使大冷天他也坚持骑行、打球,身体健康灵活,眼明心亮,说起话也是十足洪亮。

  吕庄文化礼堂与柳市乒乓球协会结缘,源于其场地大,交通方便。“礼堂一开堂,我们就与柳市乒乓球协会结对,我们提供场地,协会为礼堂带来运动的人气,也为村民带来运动的便利。”吕庄村党支部书记叶祥朝说。

  “柳市乒乓球协会有会员百余人,在全市同类协会中也属实力强劲。”柳市镇社会事务分局工作人员说。

  其实,不仅乒乓球,柳市多种体育运动氛围浓厚,自然而然地,与硬件渐趋完善的文化礼堂走到了一起。

  在日前开堂的马仁桥文化礼堂门前,“乐清市南北拳协会”牌匾十分醒目。据了解,马仁桥村民崇文尚武,多名村民是南北拳协会的会员,因此在文化礼堂成立之际,积极促成文化礼堂成为协会基地。

  而对于柳市镇蟾东文化礼堂来说,去年的乐清市级“太极运动进礼堂”活动则从官方层面为“蟾东太极”背书。蟾东文化礼堂内有一座党建公园,因场地建成太极八卦的形状,被村民亲切地称为“太极八卦园”。每日清晨,村民们成群结队,练太极、舞折扇,成为特色一景。

标签:协会;太极八卦;社团;乐清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