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台州市体育局局长卢颖才一行赴北师大台州附属中学调研
2018-03-13 02:58:00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面深化体育改革,推进体育创新,针对台州青少年体质处全省较低水平的现状,市体育局将调研的首个问题放在学校体育教育上,探索问题的原因及解决的方法。3月6日,台州市体育局一行在局长卢颖才的带领下,来到北师大台州附属中学,开展体教结合调研活动。

  调研组观摩北师大附属中学的体育教学开展情况,参观了该校的体育设施建设,同时与学校领导开展座谈。调研组就目前台州体育发展水平与面临的任务,充分利用学校体育教育的功能和实现资源共享,对体校优势互补和提升青少年学生身体素质提出三点想法:

  第一,要继续深化和探索台州体教结合的新模式和新路子,以适应新时期台州体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台州初级中学、回浦中学、天台文武学校,作为体教结合示范点,都已培养出许多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并成为了推广和普及体育、培养体育爱好与兴趣的中坚力量和模板。北师大台州附属中学办学起点高,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应进一步研究、探索和深化体教结合的新路子、新模式,引领台州体教结合各项工作。

  第二,要在新的形势和条件下,根据学校现有的状况和条件进一步制定总体规划,统筹实施,既要引进和推广优质体育项目,打造学校的品牌特色体育,引领体育运动的开展,提高健康运动的质量,也要让大多数中学生得到体育运动锻炼,为国家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体育后备人才,让学生在幸福的课堂中成长。

  第三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引进体育人才,传授和教学体育运动项目和技法,尤其要推广台州本土的体育运动(如易筋经等),让体育进校园更有地方特色。

  目前,台州市体育局分为4组,由局领导带队分赴各县市区进行调研,系统总结近年来我市体育改革发展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尤其是挖掘各地、各单位的特色工作和突出亮点,研究提出推动“2021”新周期我市体育改革发展的实现路径和主要举措。调研结束后,各组将分别梳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落实清单”。

标签:台州;附属中学;体育局;学校体育;调研;体育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