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亮剑!衢州市白云学校击剑队摘得省赛首金
2018-03-14 01:25:10 来源:浙师大附属衢州白云学校

微信图片_20180314092307.jpg

  2018年浙江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在宁波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宁波市鄞州区体育局和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共有来自杭州、宁波、衢州、温州、嘉兴、湖州等地区的18支队伍,425名运动员参加本次赛事。

  衢州白云学校击剑队共派出18名运动员代表衢州市参加比赛。经过紧张的比赛,白云击剑队首战告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衢州市白云学校击剑队的队员钱浩夫、蒋少凯、张煜辉、胡骏彦,摘得2018年浙江省击剑冠军赛男子丙组花剑团体赛冠军,这是衢州击剑史上的首金!

  钱浩夫摘得男子丙组花剑个人亚军。

  参加击剑比赛,在积累经验的同时,更是不断考验和加强参赛队员们的心理素质,让接触击剑较短时间的少年成员们学会接受失败,磨炼心态,奋勇进取。通过每次击剑比赛,培养每个少年更多良好的品质。


  小链接

  衢州市白云学校组建的衢州市市首支击剑队已正式开始训练,在经历了本次冠军赛后,将投入备战2018年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训练。

  白云学校击剑队于2016年筹办,致力于为国家培育优秀的击剑运动员。

  “2016年就选拔了一批在校学生,因为击剑项目对学员的身高、爆发力和观察力要求很高,不少学员是从田径队转过来的。”击剑队队领队方友良老师说,当初花了半个月的时间进行筹备,投入了大量精力,但因为教练稀缺,没能将击剑队和场馆组建完成。

  目前,队员们已正式开始训练。第一批全国注册的学员共30人,除了两名是白云学校毕业生之外,其余都是在校学生。春节前,学员们还赴杭州击剑训练营进行了为期十天的集训,除了已参加今年1月份浙江省冠军赛的十多位学员外,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将备战3月份的省冠军赛。只有参加了这场比赛,才能获得今年省运会的“入场券”。

  2月26日起,法国击剑大师,金牌教练、欧洲冠军马克Marc Bigorra。对白云学校的这支击剑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训练。


标签:击剑;浙江省;白云学校;衢州市;体育局;学员;青少年击剑冠军赛;击剑比赛;训练;宁波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