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舟山“老顽童”致力草根足球
2018-03-13 09:46: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严辉颖

  昨日,舟山的王海勋教练,重新开启了自己新一年的沙滩足球专项课教程。作为民间足球“老炮”,王海勋不仅在足球基本技战术教授方面有自己的创见,更能将其他项目(5人制、7人制、11人制)的特点融会贯通,灵活运用在沙滩足球教学方面。他独创的“复合型”训练法,备受青睐,让学员上王海勋的课,最积极也最开心。

  除了足球之外,王海勋还热衷于乒乓球、网球、自由搏击等体育项目,曾经还挑战过很多极限运动,诸如跑酷、蹦极、摩托艇等等。由于在体育方面涉猎极广,王海勋脑洞大开,独创了很多与众不同的足球训练方法:“我会将‘另类强化训练’有机融入到日常训练,通过设置障碍,脚腕绑沙袋等方式,加强孩子的力量和抗击打能力。我还会将篮筐当作球门,让学员练习射门的精准度,既可以换一种方式锻炼,又增加了趣味性和新鲜感,学员们也很兴奋。”

  此外,训练场地的单杠、双杠等各种器具都被王海勋拿来“华丽变身”,重新变成另类足球训练场所。王海勋的同事兼好友武一诺老师笑言:“把足球的方式发散开来,他可以说挖空心思创新,有点‘老顽童’的味道。关键是学员们非常喜欢,因为其趣味性和灵活性太与众不同了。”

  从事足球培训工作以来,王海勋把满腔的热情全都投放于草根足球培训方面:“业余足球也需要认真对待,每一个热爱足球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大家通过足球维系了深厚的友情。”接下来,王海勋计划组建一支沙滩足球队和7人制足球队,分成青年组与中年组与宁波地区的兄弟球队约战,共享足球派对。

标签:足球;训练;学员;沙滩足球;民间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