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这支球队近100名球员竟来自4个国家
2018-03-13 09:46: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邵家艳 许耀立

  宁波草根足球界有一支著名的“国际”球队——江北聚心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的江北聚心足球俱乐部,其前身为白沙码头、核力、鑫瑞达、小肥羊这几支足球队,目前固定会员近100名,组建有中老年队、壮年队以及青年队各一支,拥有前国青、中超、中甲的退役球员,韩国、乌克兰、法国等国际足球运动员,以及前宁波足球先生,宁波市最佳射手等。

  俱乐部成立两年来,队友间的情谊也越发深厚。宣相园曾是韩国国青队队员,退役后到宁波工作,4年前因足球与江北聚心的“老炮”结识,之后就一直携手驰骋在宁波足球的赛场上。去年11月份,他因工作原因回国,而这次的比赛,他扔下了忙碌的工作,来到宁波,与聚心的兄弟并肩作战一个月。这仅仅是聚心兄弟情和凝聚力的一个缩影。

  除了自己踢足球,他们还提倡宣扬足球文化。“足球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下下代都能热爱这项运动。”聚心发起人韩健丰告诉记者,几年来,聚心致力于校园足球青训工作,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均有培训的合作学校,建立了比较完善的青训体系。目前促成江北实验小学和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同时在宁波各区建立了四大青训基地,为宁波校园足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俱乐部与青海天峻县建立了足球人才培养战略合作,长期为天峻县校园足球的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为了传递足球正能量,江北聚心足球俱乐部还加强了与全国各地足球协会的体育文化交流,除了出访大连、山西、四川自贡等地组织交流赛外,他们还在2017年国庆期间组织了第一届全国城市足球邀请赛,10个省市的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踊跃参加。这一赛事得到了宁波市体育局、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将其作为宁波与其他各城市之间的体育、旅游文化交流的桥梁,未来也将长期筹划举办下去。

标签:宁波市;校园足球;足球;草根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