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500多名宁波青少年体育舞蹈选手齐聚海曙文体中心角逐中华才艺“未来之星”
2018-04-16 06:56:51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宁波市海曙区体育局

  第六届宁波市青少年中华才艺“未来之星”评选——“君成杯”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于4月6日晚在海曙区文体中心举行。来自海曙、镇海、北仑、奉化、慈溪、余姚、宁海等区(县)市的20多支代表队、500多名青少年体育舞蹈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另外来自全国各地的10多支代表队受邀前来进行展示、交流表演。 

  当晚的比赛形式有单人、双人(男女)、女双、六人组、集体舞等,选手年龄从6周岁到17周岁,分组进行比赛。伴随着欢快而又强劲的音乐节奏,选手们在场上飞速地踢踏、扭腰、旋转……依番上演伦巴、恰恰、桑巴、牛仔舞等国标舞,那矫健、轻盈的身姿,像一个个自由的精灵在舞台上尽情挥洒激情与活力。来自海曙区雅戈尔小学的佳佳穿着浑身闪亮的紧身舞蹈衣显得亭亭玉立。她的妈妈陈女士告诉记者,佳佳小时候身体比较瘦弱,经常动不动生病。出于增强体质的考虑,他们让佳佳从5岁开始接触舞蹈,6岁开始学习体育舞蹈,现在已练了四五年了。几年下来孩子不但身体体质强健了,而且毅力、品格也得到了锤炼。现在的佳佳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体育舞蹈(国标舞)今年是首次纳入宁波市青少年中华才艺“未来之星”评选活动的一个参赛项目,吸引了全市众多热爱体育舞蹈的青少年,可以说这场比赛基本上代表了宁波青少年体育舞蹈的学习水平。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体育舞蹈的魅力,本次比赛活动还特意邀请了体育舞蹈世界冠军klemen和Alexandra作为嘉宾前来示范性表演。他们在场上舞姿极其舒展灵动,把体育舞蹈的奔放与轻快、欢乐与激情演绎得淋漓尽致,一曲终了,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作为WDC(世界舞蹈总会)首位华人副主席的袁斌先生也赶来出席这次活动。袁斌是宁波人,他为家乡开展这样体育舞跟交流比赛活动而高兴,故在百忙中特意抽空过来指导。此外,北京舞蹈学院国际标准舞系教授、研究生导师张平,华中科技大学体育教育教授、湖北省体育舞蹈学校副校长王力强,曾获得“文华奖”最佳女演员奖、IDSU中国委员会副主席文亚莉女士等国标舞全国业内资深人士出席本次活动。有这么多国标舞的“大咖”前来参加活动,许多练习国标舞的孩子及家长闻讯后纷纷前来观看,希望能从“大咖”那儿取到真经,家长们希望孩子借此机会得到专家的点拨。 
  致力于体育舞蹈培训教育的艾普艺术学校校长汪昭君介绍,体育舞蹈融合了舞蹈与体育的特点,除了肢体技术动作以外,还涉及到对伴奏音乐的理解,仪表、服装的展现、场上节奏的把握能力等,因此可以说体育舞蹈是一门综合性的艺术。宁波近几年来学习体育舞蹈的青少年越来越多,保守估计,全市有1万多名青少年在学习体育舞蹈。她说,作为青少年中华才艺“未来之星”评选活动的一个项目,这次在宁波家门口举行高水平的体育舞蹈公开赛,对我市体育舞蹈爱好者来说机会难得,相信他们通过这个平台会有许多收获,比如提高对体育舞蹈的规范化的认知、借此欣赏高水平的体育舞蹈、了解体育舞蹈竞技的规则、得到名家名师的指点等。 

   


标签:体育舞蹈;青少年;国标舞;中华才艺;未来之星;国际标准舞;公开赛;选手;大咖;君成杯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