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宁波余姚四明山红枫樱花节徒步大会举行
2018-05-02 06:03:31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余姚市体育局

  4月21日,“探忘忧之谷 赏红枫樱花”第十三届中国•四明山红枫樱花节徒步大会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3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他们健步于高山古道,穿过枫林竹海,追寻迟暮的樱花,邂逅满山怒放的映山红,忘情于山水之间。
  本次徒步大会是第十三届中国•四明山红枫樱花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四明山镇委员会、四明山镇人民政府、市文广局(旅游局)主办。路线途经四明山镇小学、红枫谷、杨沟坑、界碑头等地,全程约10公里。
  上午9点,市民们乘坐大巴车抵达四明山镇小学,一番热身后,徒步大会开始。一路上,大家为四明山的美景所折服,成片成片火红的枫林,满山遍野绚丽开放的映山红,一望无际的翠绿竹海,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各色野花,繁华美景,不禁让人心醉。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是冲着徒步而来的,他们装备齐全,步伐矫健,不一会儿,就把那些看到美景就迈不开脚步的同伴甩得远远的。“我平时喜欢长跑,走得比较快,爸妈还在后面走!”小旦是一名学生,今天她跟随父母一同来参加活动,10公里的山路走下来,她面颊通红,汗流浃背,大呼“畅快”。
  陶阿姨和宁波的一位同学一起报名参加了本次徒步活动。她对记者说:“同学聚会吃吃喝喝没意思,还不如一起运动一下,出出汗,心情也好。”两人结伴行走了3个多小时抵达终点。
  “四明山徒步大会我年年参加,山上空气特别清新,这种感觉太棒了。”郑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外婆家在四明山,对于在山下长大的她来说,这方水土是她永远的乡愁。


标签:映山红;竹海;樱花;户外运动爱好者;古道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