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浙江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落幕 温州武术队勇夺16金
2018-05-08 03:14:42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通讯员 肖小珍

微信图片_20180507093959.jpg

  5月6日,2018年浙江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在舟山普陀体育馆落幕,温州武术队共夺得16枚金牌、11枚银牌、10枚铜牌的优异成绩。这也是今年7月份省运会之前,温州武术队的一次重要练兵。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局主办,来自全省各地的18支队伍共319名武术运动员参赛。温州共派出36名选手,其中吴佳凝一人获得女子南拳、南刀、南棍3金,李中文获得男子南拳、南刀2金,黄文豪获得男子长拳、自选刀2金,方李斌获得男子自选太极剑金牌,叶銒妍获得女子42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2金,潘书杭获得女子规定刀术金牌,王赞美获得女子规定拳金牌,许嘉倩获得女子规定长拳金牌,石欣以获得女子规定太极拳金牌,许嘉伦获得男子24式太极拳金牌,吴锦如获得女子自选南棍金牌。此外,温州武术队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称号。

    温州市武术队总教练、温州学校武术联合会主席邓晓峰介绍,温州取得优异成绩得益于近年来“武术进校园”的持续推进,2016年教育部“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中华武术)”确定温州为该联盟第一个试点城市,并授予“温州学校武术联盟”的牌匾。今年初,具备法人资格的温州学校武术联合会应运而生,有力地推进温州“武术进校园”工作。目前温州有60多所学校开展武术训练,该联合会计划到2019年在全市100所学校开展常规武术训练,并成立校武术队。

标签:金牌;武术;女子;太极拳;太极剑;浙江青少年;浙江省;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