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市体育局张志宏局长来市中西医调研骨科和运动医学中心建设工作
2018-07-24 03:02:28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通讯员 肖小珍

微信图片_20180723094746.jpg

  7月20日上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 副局长冯志良等一行人来到市中西医调研骨科和运动医学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程锦国,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郑云蒸陪同,市中西医院长郑文球,党委书记王彬等班子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

  张志宏局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位于市中西医门诊一楼的中西医骨科诊疗中心,包括名医工作室、中医骨伤科及脊柱、关节、创伤、手足、微创等专科诊室;无菌治疗室、冲击波治疗室、中医特色治疗室等配套辅助用房,以及位于急诊大楼四楼的体检中心等。

  座谈会上,市中西医院长郑文球就医院发展概况、骨科专科发展以及运动医学中心建设背景、支撑平台和建设内容等情况做了介绍和汇报。

  张志宏局长对市中西医能立足原有优势学科,抓住先机,大力建设发展运动医学中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健康中国背景下,温州正在推进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的建设,在温州成立专业的运动医学中心将成为其有力支撑,是实现温州特色的体育与医疗卫生融合的有力保障,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健康温州建设、推进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的实际举措。同时张志宏局长以“前景可期、人民所需”对市中西医正在推进的运动医学谈了三点建议:

  一是服务群众,将医疗体检与国民体质检测相结合,为国民健康开具运动处方和营养配方,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二是在现有运动康复基础上,体卫两局筹建温州市运动医学中心,扩大规模,增强队伍建设,以市中西医作体卫融合试点,进一步加强密切合作,积极先行先试,实现互惠共赢。

  三是引领科学运动,强化赛事医疗保障。一方面鼓励多组织活动下基层、进社区开展医疗服务和医疗指导,引导市民科学健身和规范治疗;另一方面构建精简、高效、快速、完善的医疗救护保障运行模式,为重大体育赛事和活动提供医疗保障。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程锦国与会指出,百姓健康意识逐渐增强,建立温州市运动医学中心是“政策有要求、市场有需求”,市中西医要把握医院发展机遇期,秉持中西医结合定位,厚植发展优势,将优势学科做大做强,进一步推进健康温州建设和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建设。同时程锦国主任还对市中西医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围绕“体卫融合”,真正把“运动医学”的特色和优势亮出来。优化资源配置、优化服务模式,立足科研先行,促进医院创新发展。

  二是体卫融合,促进基地落成,充分发挥医院的综合医疗优势,更多社会参与,从以疾病治疗为中心的卫生医疗走向以促进健康为中心的“大健康”。

标签:中西医;运动医学中心;骨科;党组书记;发展情况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