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用10个抓落实办法,交出浙江体育满意“答卷”
2018-06-04 06:56: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黄维

  “工作做得好的,往往是一丝不苟抓落实抓得好的。要勇于担当、克难攻坚,以优良的作风、昂扬的状态、实干的精神抓好落实。”上周五,在省体育局行政例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对与会的省体育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反复明确、强调工作要求,综合运用10项抓落实办法,交出年度重点任务的满意“答卷”。省体育局领导王乐、吕林、李华、胡国平、刘军、张亚东和童志金出席会议。

  在4月10日召开的局系统第二次行政例会上,郑瑶局长提出要围绕年度工作中的大事、要事、难事、急事,重点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全面深化体育改革,推进东京奥运会、雅加达亚运会、陕西全运会备战和中国(浙江)国家游泳队建设,全力助推健康浙江建设,全面启动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大力推进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试点,加快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推进杭州亚运会筹备,办好第十六届省运会,推进省全民中心建设以及筹办好全国首届智能体育大赛,大力推进数字体育建设等30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的要求。

  郑瑶强调,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如何抓好落实是关键,要善于融入大局抓落实、深化改革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紧盯问题抓落实、典型引路抓落实、加强督查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抢抓机遇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一任接着一任、一张蓝图绘到底,抓一项成一项、抓一件成一件,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与格局,更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与自信。

  郑瑶指出,新时代的体育不仅是体育部门的体育,更是党委政府、人民大众、全社会的体育,与国家强盛、民族振兴融在了一起,与每个人的健康、幸福融在了一起。当好“答卷人”,就是要抓准问题、狠抓落实。郑瑶认为,破解问题、瓶颈最好的办法就是改革。要抓住问题的主要症结和症结的主要方面,办法跟着问题走,高质量落实破解。要抓好典型,发挥先行先试、示范带头作用,总结好、推广好,把盆景变为风景,把市县的成果上升到省里的政策,在面上推广。要用宽广的思路分析机遇,强化抓落实就是抓机遇的意识与理念。要有强烈的本领、能力恐慌,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做到能抓、敢抓、善抓,抓出成效。

  郑瑶强调,抓落实过程中要严明奖优罚劣、督促检查,做到跑表计时、到站验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摈弃布置靠开会、落实靠文件的毛病,下基层、接地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省局的主要精力要放在发展战略、政策制度的研究制定上,放在抓推动、抓落实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记者了解到,为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工作主线,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决策部署,省体育局党组将再次全面动员部署,由领导带头,深入到乡镇、村社蹲点调研,听百姓声音、向基层学习,撸起袖子、扑下身子,通过扎实的大学习、大调研,带回更多大抓工作落实的举措和办法、干劲与智慧,勇于历史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

标签:新时代;答卷;党组书记;亚运会;局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症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