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备战亚运会 中国滑翔队集训忙
2018-05-28 09:07:29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梅杰

  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在印尼雅加达举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滑翔伞作为非奥项目第一次入选亚运会,届时,中国滑翔队将全力出击。此前,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计划于5月至8月分别在宁波伏龙山、四川仁寿和湖北荆门对运动员进行赛前集训。目前,首轮集训已于上周五顺利收官。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集训的运动员共有10名,“这还不是参加亚运会的最终人选。”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滑翔伞项目主管侯佳伦告诉记者,由于主办方对滑翔伞项目的比赛规则做了调整,集训队队员要经过两次共24轮测试,结合计划于6月起在贵州举办的2018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成绩,最终派出5男3女出征亚运会。

  5月23日的伏龙山天气晴好,微风不燥,队员们的训练一如既往。他们相继从山顶起飞、控制方向、精准落地,完美展现滑翔伞运动的高雅和刺激。在降落场,每当有“滴滴滴”的提示声响起,在场的教练和队员都会奋力鼓掌。“这是踩中靶心了”,面对记者的疑惑,队员王建伟解释说。原来,队员们正在训练的滑翔伞定点赛,比的是落地时的精准度,就像射击打靶一样,不同的是滑翔伞定点赛以负分计算,正中靶心为0分,是最好成绩。“我们对自己要求严格,0分是满意,1分是优秀,3分是及格,5分就算是脱靶。”王建伟说,“我们在训练时,7轮有5轮能踩中靶心,基本上都是3分以内。”

  在今年4月的第一届国际航联亚洲大洋洲滑翔伞定点锦标赛上,王建伟荣获男子个人冠军,中国滑翔伞定点代表队获得团体亚军。在此之前,国家队曾分别获得2016年亚锦赛和2017年世锦赛的团体冠军。卓著的成绩离不开队员们的艰苦付出,“刚入国家队时,我们的水平可不是这样。”王建伟表示他已经是第4次入选国家队,而在2014年第1次入队时,他的成绩是1053分。“现在我们比完12轮,只有20分不到。”说到这儿,王建伟的语速渐渐变缓,语气低沉却尤为坚定,“为了滑翔伞,队员们都是抛家舍业的,因为对大家来说,它不仅仅是一个爱好,更是一种情怀,一种把滑翔伞运动在中国发扬光大的情怀。”

  随着亚运会一天天临近,队员们表示当前最首要的就是克服紧张的情绪,对他们来说,在今年的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尤为重要。“如果这一次我们成绩优异,就意味着滑翔伞有可能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项目。”王建伟笑着说,“到那时,我们就可以在家门口的天空上自在飞翔。”

标签:滑翔伞;亚运会;成绩;国家队;运动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