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孙杨的亚运会备战情况如何?浙江游泳健儿又有哪些“小目标”?
2018-06-01 06:59: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孙杨的亚运会备战情况如何?浙江游泳健儿短期内又有哪些“小目标”?昨天下午,本报记者来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刚下高原的“朱志根组”进行了独家探营。

  下午三点,一个熟悉的身影准时出现在游泳训练馆。头戴白色泳帽的孙杨,在队员中显得比较低调,简单热身后,便跳入水中。记者了解到,此次训练重在调整,因此带训教练朱志根并没有给孙杨安排过重的训练任务。池子里,孙杨游得很轻松,不时和队友来个眼神交流。

  汪顺也保持着同样的状态。他向记者透露,“高原训练以恢复为主,调整好了身体和心情。”对于具体训练内容,汪顺说,主要针对他主攻的四个亚运会项目,“巩固优势,同时弥补弱项,这次的亚运会面对日本选手我还是应该拼一下,争取夺得金牌。”

  一直以来,朱志根都有一个的习惯,在岸边“跟游”,昨天也一样。他眼睛注视着每一位队员,虽然训练强度不大,但看到有队员有所松懈时,朱志根会立刻喊出队员名字,端正队员的训练态度。

  “接下来的安排都比较紧凑,6月3日我们要去新加坡,接下来去香港,最后去北京与大部队会合。选择新加坡的原因是那里的气候和环境与这次亚运会的举办国家印度尼西亚比较相近,希望借此让队员们尽早适应比赛环境和氛围。”朱志根告诉记者,亚运会备战期间,训练强度和质量都将进一步提升,因此现阶段的调整就尤为重要。

  在此之前,孙杨也向朱志根表明他的亚运目标——在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等报项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我有三年时间没带他了,但他每次的训练表现我都比较满意,对于教练组的安排他都能坚持完成,有时候还会主要要求加练,这令我很感动。”

  此外,朱志根还透露:“亚运会的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没有预赛,只分快慢组,减少了一个环节,这对于报项很多的孙杨来说是利好的。我相信孙杨的实力,他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标签:亚运会;队员;训练强度;技术学院;体育职业;游泳健儿;朱志根组;小目标;米自由泳项目;比赛环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