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运动员化身“青年演说家”讲述感人故事
2018-05-31 06:44: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5月29日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一场以“致敬习大大,我们青年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全院各系选派出11名运动健儿登台亮相。

  别看运动健儿们平日里在竞技赛场赛场上铮铮铁骨、流血流汗,一站上演讲舞台又是另一番景象,各个化身“演说家”。率真可爱的他们一改训练场上的血性,在背景音乐的渲染烘托下,融入实践的典型事例,结合自身感悟,娓娓道来,或低沉、或激昂、或质朴、或深情,满怀激情的演讲无一不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报告厅内不时掌声雷动。选手们走下演讲台回到位置后,身旁的队友们更是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的表现喝彩点赞。

  此次比赛,选手们各显其能,充分展现出运动员的飒爽英姿和青春风采。最终,来自体操系的小队员张悦晴所演讲的《国强之根本》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夺得比赛1等奖。

  当问及她对自己的表现是否满意时,张悦情腼腆地笑了笑:“我给自己打9分,争取下次表现更好。”不过,张悦情表示,自己最大的收获是通过研读习总书记的事迹,坚定了自己未来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信念。“我们身为运动员,平时训练中遇到挫折时,要迎难而上、顶住所有吹来的狂风暴雨,并且奋发向上,在赛场上无所畏惧。这就是奋斗者的精神。”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传承光荣团史,演讲比赛结束后,学院还对2017年度优秀团员、团干部、先进团组织进行了表彰,并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继续发扬优良的作风,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在今后的工作、训练、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再立新功。

标签:运动健儿;技术学院;体育职业;赛场;先进团组织;背景音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