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依山而建功能齐全 椒江首个综合性体育公园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2018-09-13 07:01: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钟樑

2018091399737c83917a40f184f90b9f8903216e.png

  近日,连绵的秋雨持续袭扰台州,让椒江区首个综合性体育公园迟迟未能揭开神秘的面纱。原来,公园内铺设的塑胶材料需要在干燥的地面作业,才能确保场地的品质。“原计划8月25日前就能完工,现在大家都在等两个晴天,距离体育公园开放的日子不会远了。”从台州市椒江区体育局群体科副科长齐勇的话语中不难听出一丝焦急,而他口中的体育公园正是白云山体育公园。

  其实,白云山本就不缺少人气。矗立山顶的白云阁,被当地人看作是地标性建筑,访客络绎不绝。穿行其间的登山步道,也是椒江人拾级而上、登高远眺的不二选择。升级改造后的白云山,将成为体育爱好者的理想目的地。

  “白云山体育公园内的体育场地共16000平方米,包括9公里的登山步道。笼式气排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地一应俱全。就连爱好跳排舞、喜欢打拳的市民也能在这个公园里找到相应的场地。”几乎全程参与白云山体育公园建设的齐勇,在谈到公园的软硬件设施,百感交集。据他介绍,为了响应台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由当地体育部门牵头,对白云山原有的体育设施基础进行改造。一座综合性体育公园于今年5月份开始设计,并于7月份正式破土动工。历时两个多月的施工建设,如今的白云山已焕然一新。

  “原来白云山上的健身器材,品牌种类较多,不便于管理,很多已经年久失修,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如今,我们统一更换了一个厂家生产的器材,便于后期维护保养。”据齐勇介绍,除了健身器材“旧貌换新颜”,为了增加安全系数,各个运动场地统一铺设了塑胶地面。不仅如此,新落成的体育公园还在场地功能性上动足了脑筋。这其中,在一片多功能篮球场上,原本单一的篮筐被改造成了“四面框”。不仅合理利用了场地,高低各不同的四个篮筐,还照顾到了不同年龄段的人前来锻炼。

  “建造如此大体量的体育公园,我们设计的初衷就是能让不同年龄段的人都能在这里收获快乐。”椒江区体育局局长阮宝顺介绍说,“老年人可以来这里跳跳排舞、打打拳,中年人和年轻人一定会是这里的主力军,而一些幼儿则可以在山脚下的拓展基地和足球场上找到属于他们的快乐。”对于即将开放的这个体育公园,阮宝顺寄予厚望:“这是我们区的第一个综合性体育公园,也是‘体育+休闲’模式的体现。希望这个体育公园能够打造成为一个模板,向全区推广。”

  阮宝顺表示,今年以来,椒江区体育局一直都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建造或改造了一批社区体育公园,给当地居民运动健身带来了便利。有了这些成功的经验,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体育公园出现在椒江人民的身边。

标签:白云山;体育公园;齐勇;体育局;地面作业;塑胶材料;副科长;秋雨;面纱;干燥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