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彭军:执裁+参赛,余杭体育让我自豪
2018-10-23 01:58: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在余杭区运动会的开幕式上,来自乔司中学的彭军作为裁判员代表进行上台宣誓。虽然宣誓的时间不过短短几分钟,但这份誓言的背后是他十几年如一日的亲眼见证。

  拥有国家一级篮球裁判证书和多年多场比赛执裁经验的彭军,在本届区运动会中,他的执裁工作涵盖了许多项目——篮球、广播操、游泳等。除此之外,他还以运动员的身份报名参加了许多项目:“这是属于我们余杭人民4年一届的体育盛会,我从参加工作到现在连续参加了三届。这届比赛的篮球、田径、广播操、羽毛球等项目,我都报了。”

  彭军的本职工作是一名体育老师,平时就很热爱体育。在他的带领下,乔司中学的女子篮球队和女子篮球社团搞得有声有色。在参赛过程中,因为彭军和队员们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所以对于运动会比赛项目的训练时间基本都凑在周末和晚上的课余时间。“可能‘累’只是一方面,但是我们从运动中收获的快乐和团队荣誉感才是我最大的收获。”

  由于这次的区运动会大概要持续半年的时间,彭军把自己今年的日程安排得井井有条,“根据赛程的安排来准备,每个项目都会安排2-3周的时间进行集训。但我报的这些项目并不是连着比,所以准备时间上还是比较宽裕的。”

  作为3届的“元老级”裁判和运动员,余杭区运动会的发展与变化彭军看在眼里:“随着余杭区经济的发展,比赛的软硬件保障都越来越好,越来越专业,每届运动会都让我们惊喜。像游泳比赛,8年前甚至12年前我们的比赛都是在室外进行,而今年我们有了室内恒温的游泳馆。”

  不过最让彭军感慨的还是在赛场上看到自己以前教过的学生:“从以前的师生,到现在同场竞技的关系,看到他们在赛场上为自己的所属单位拼搏流汗,我觉得这就是作为一名体育老师,一名体育人最欣慰的地方。”

标签:运动会;余杭区;宣誓;中学;裁判员;体育老师;誓言;广播操;见证;开幕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