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把正能量传给更多人,让更多教练实现梦想
杨浸:帮教练成长是最暖的成就
2018-12-04 09:30:2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立一

  杨浸相信很多团操教练和他当年一样,纯粹是喜欢上课跳操这件事,才会在专业这条路上一步步走下去,最终成为培训师。而他现在做的就是帮助教练实现这个梦想,并且走得越来越快、越来越远。

  杨浸早早地来到跳操房,坐在地上稍作休整。教练们陆续来到,准备开始为时一小时的培训。“白天大家都很忙,也就晚上抽点时间了。”此时已是晚上10:30分,但参与培训的15个教练悉数到场,无一缺席。

  杨浸的英文名叫Max,日常里大家亲切地叫他“老马”,也有不少人喊他“马叔叔”,这个名字在团操教练圈,如雷贯耳。

  从体育生到培训师导师

  自爱生活与乐刻合并后,本来定居深圳的“老马”开始在全国各大城市轮着跑。他在杭州租了一套房子,但一个月都住不上一星期。

  “老马”从小就特别好动,高中因为体育成绩突出,考上了师范学校的健美操专业。毕业那年,是师范生包分配的最后一年。但老马不甘过上一眼到头的生活,放弃机会来到了深圳:他想把自己放在外面的大世界里,看看最终会怎样。

  2002年8月4日——老马一直记得他来到深圳的日子。“我到深圳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听哪家健身房最好。”老马说,“那里聚集了当时所有的莱美培训师。”而他也在接触到这个体系后一发不可收拾。

  经过十几年持续的训练和积累,老马成为了莱美四个项目的培训师导师,甚至还成为了其中两项的项目负责人,带出一批优秀的培训师导师。

  很多人觉得,老马已经到了专业的巅峰。在没有更高进阶路径的情况下,他回到了校园攻读硕士学位,开始认真思考未来的路。

  “在传统健身房里操课教练的地位是边缘化的,因为不给企业带来直接盈利。”老马说,“很多人到最后就变成了一个上课机器,但其实大部分人是很想要成长的。”

  他开始思考一种以团操为主打、教练为主导的新型健身房,用单次收费的模式来做市场。2015年7月,他与团队一起在深圳和杭州成立了团操单次收费健身房。

  希望把正能量传给更多人

  从一个普通教练成长为专业培训师导师,老马走过了大部分团操教练都想走的路,对于这个职业的心路历程也深有感悟。

  “教练是一个简单的群体,他们每个阶段的需求都不尽相同。对于刚入行的教练来说,他们渴望平台去成长,渴望舞台去提升,渴望被发现存在的价值。一段时间后,他们就需要强烈的认同感,以及希望输出自己的价值,想要成长到更高阶的层次去。”老马认为所有教练都逃不过一个诉求:专业地成长。”

  大丹是老马亲自培养的教练。某次比赛结束后,她拿到了很好的名次,当即就有人想出双倍的工资挖她,但被大丹果断拒绝了:“我是老马培养出来的,我不会离开的。”这件事给老马的触动很深:帮助教练成长是最暖的成就。

  老马大部分精力都做培训,这就像一个孵化器,每赋能一个培训师,就会有越来越多优秀的教练。

  “马叔叔的培训每次都会专攻一个主题,非常细致和扎实!”培训师邱泉说,“他基本就是有多少家底都会全部掏出来告诉我们,技巧、经验啊,还有一些踩过的坑,收获很大,最重要的是给我树立了一个培训师的榜样。”

  在培训过程中,老马也发现了很多好苗子,他有着自己的标准:“第一个是必须要在硬性的技能上达到优秀。第二个是你要愿意去帮助别人,而不是为了展示自己多厉害。”

  如今,老马相信很多团操教练也和他当年一样,纯粹是喜欢上课跳操这件事,才会在专业这条路上一步步走下去,最终成为培训师。而他现在做的就是帮助教练实现这个梦想,并且走得越来越快、越来越远。

标签:教练;培训;导师;上课;帮助;健身房;成长;梦想;深圳;正能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