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他们用镜头和健身操诠释最美的爱情
2019-03-19 08:11:18 来源:体坛报

  来自内蒙古的邓平武现在是嘉兴市南湖区政府广场佳木斯健身操队的队长,唯一的女儿来嘉兴工作后,他跟老伴李慧珍也就来到了这里。转眼间,他们已经在嘉兴生活了19年。刚到嘉兴的时候,对这里的饮食、气候都不习惯,也没有朋友,直到后来他们开始跳健身操,生活就此打开了一扇全新的门。

  65岁的邓平武从小就喜欢运动和文艺,来到嘉兴后有一次跟老伴散步,路过南湖区政府广场时看到大家都在跳佳木斯健身操,两人便跟着一起学了起来。很快,他们就爱上了这项简单又好看的运动,每天不去练习就觉得少了点什么。邓平武学什么都特别快,他也耐心地指导李慧珍,不管老伴跳得好不好,他都使劲夸她,李慧珍心里美美的。

  2013年,原来的队长因事离开了跳操的队伍,邓平武便顶了上来,一个人带着近200人跳操。跳佳木斯健身操的人群以中老年女性居多,身为队长的邓平武时常要跟几个骨干队员联系,商量一些事宜。李慧珍不干了,为啥干活不找自己老婆要挑别人?偶尔也会给邓平武看个脸色。

  “每天都在一个队里跳操,怎样才能找回以前的默契呢?”这个问题成了邓平武最大的心结。后来,邓平武发现李慧珍拍照技术不错,就给她派了个活儿——担任健身操队的摄影师,帮大家把美好灵动的瞬间用镜头记录下来。李慧珍很乐意干这个活,每次有比赛或表演,她永远是跑得最多、笑得最欢的一个。健身操队的队员们都喜欢李慧珍拍的照片,说她抓拍很有一套,有事没事大家都爱围在她身边让她拍照。

  一个是队长,一个是摄影师,每天吃过晚饭,两个人就有说有笑地骑着“小毛驴”来到广场上等待跳舞或排练。虽然这是一份没有工资的工作,但是这对夫妻乐此不疲,他们说自己收获的远比付出的多。

  现在的他们,白天牵手逛菜场、逛商场,晚上一起来到广场,各司其职。女儿也很羡慕父母这对“神仙眷侣”,从北到南,他们两个人互相依偎无所畏惧,将异乡的老年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标签:健身操;嘉兴;队长;老伴;摄影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