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42公里还不够?丽水超马等你来挑战
2019-03-20 08:39:48 来源:体坛报

  3月31日,丽水超级马拉松即将开跑。50公里的跑道,足以让来自各地的路跑爱好者为之咋舌。一路领略丽水美景,一路体验运动盛宴。为了让各地的跑者能够更好地享受超马带来的快感,日前,丽水的各个组织分别行动,让超马以全新的姿态面对跑友。

  作为多次比赛的急救跑者,潘华琪表示,丽水超马是国内首个城市50公里超马赛事,比赛难度不同于以往的全程马拉松。“多出来的8公里,对选手的意志和耐力都是极大的考验,而且比赛当天的天气因素也会有影响。”

  虽然难度加码,但潘华琪对丽水超马仍满怀期待:“之前的半马总体评价就很高,超马赛道还会经过九龙湿地,环境特别好,我们协会也会尽力争取更好的团队成绩。”为了能够让外地跑者更好享受跑道,潘华琪和他的队友在这段时间把路线摸了个透。

  除了本土跑团外,连续参加了几届丽马的永康香樟跑团,这次也组织了数百名跑友来参加丽水超马。“我们有不少跑友是第三次参加丽马。”跑团负责人李文武表示,“跑友们都说,丽马赛道好,环境好,服务也很好。这次丽水超马是全国首次举办的50公里城市超级马拉松赛事,跑友们都想来全国超马首站感受一下。”李文武说,可惜超马报名通道仅仅两天就报满关闭了,没来得及报上名的跑友都觉得很遗憾。

  据了解,永康香樟跑团的跑友们这几天还在进行定期拉练,李文武也忙着为大家准备车辆、后勤,制定比赛计划,争取帮每一位队员在赛前创造最为舒适合理的环境。

  “此外,后勤、安保、医疗等组别的人也在不断完善自己的手头工作,力求在超马当天不出任何差错地完成。”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前段时间,标注有赛道线路图、补给点、医疗点等的地图都已经发放给跑友,“我们还为本次超马跑友设计了参赛助手小程序,可以让他们在享受跑道、欣赏环境的前提下更好奔跑。”

  丽水市体育局局长王炜说:“丽水已经举办了3届半马,但是全马的路线又难以囊括这条最美跑道,我们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打造了这场全国首个城市超马,并获得了国际超马协会的认证,希望跑友们也能在这条跑道上留下自己的脚印。”

标签:丽水;赛道;盛宴;爱好者;超级马拉松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