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瑜伽爷爷”骨骼柔软,户外炫技惊呆路人
金普来:练着瑜伽感受“逆生长”
2019-03-28 06:55: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文 摄

  连日来,杭城气温渐升,金普来和老伙伴们穿着运动装悠哉地来到下城区的河道边,在空地上摊开瑜伽毯,在暖阳中练起瑜伽来。只见他缓慢地做起包括下腰、倒立、蛇行、莲花坐等瑜伽体式,在运动中感受身心的释放。这些年轻人都难以做到的体式,金普来信手拈来,还吸引了不少在河边散步的市民,纷纷上前拍照。

  在他休息时,个别市民和老人家寒暄起来,他一一分享练瑜伽的乐趣。“自从练了瑜伽,我这日子可别提多忙了。一周六节课,跟赶趟儿一样,可就是架不住心里喜欢。自从练了瑜伽,不仅身体好了,心态也年轻了。”65岁的金普来说自己可算是个“瑜伽老男孩”,通过运动寻觅到了晚年生活的另一种精彩。

  在印度和欧美,男性瑜伽锻炼者人数并不亚于女性。不过,在国内爱好瑜伽的群体中女性居多,像金普来这样的老年男性瑜伽爱好者更是少而又少。“我们瑜伽课上,仅有的几位男同胞都快成‘国宝’了。”

  金普来练习瑜伽已有3年半,说起第一次邂逅瑜伽,他连连称道“有缘”。“退休后,我就喜欢在钱塘江边骑自行车。2016年的一天,我骑着车赏着风景,看到有一群人在那边铺着毯子锻炼,我就停下来张望,这一站就半个多小时。”金普来笑着说,在那之前,他对瑜伽两个字全然陌生,但是一颗好奇心驱使他上前,跟着做起动作来。“老人家你感兴趣?”瑜伽教练见这样一位头发花白的老汉“插队”,便停下来主动上前聊了起来。金普来这才知道,眼前这位身材匀称,气质优雅的女性是国内资深瑜伽教练兰心。

  “你们这个真有意思,我能不能跟着你练?”金普来笑呵呵表达着自己拜师学艺的请求。见老人对瑜伽如此着迷,兰心便让金普来跟着一起做了几个动作,老人家还真当模仿得有模有样,她便收下了这位“高徒”,不过,这个“高”可是高龄的“高”。

  就这样,金普来算是入了门。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每天早晨6点不到,金普来便匆匆赶到钱塘江边,伴着音乐和江水声,他与众多学员一同习练起来。一周过后,他还加了教练的微信,想要继续讨教。

  兰心见金普来诚心学习,便推荐了杭城的瑜伽教练给金普来,并叮嘱他:“瑜伽并非一朝一夕练就,坚持下去才是最重要的。未来只要遇到疑难问题,都可以远程连线,我在线帮您解答。”

  自此后,金普来不仅每周按时到兰心推荐的教练那“报道”,还自己购买了不少教材,在网上搜索了大量教学视频,每天早上在家中腾出位置练习。这份学习热情从未有过冷却的时候。

  后来,他又在网上看到了杭州网红瑜伽爷爷乐明潮公益开班的事,他便在原来瑜伽班上课的基础上又报了名。“现在啊,除了周日,我每天都有课,简直比上班时候还忙碌,不过我这老有所乐的生活充实、满足、带劲!”

  在乐明潮的瑜伽班中,金普来总是最先到的学员,他早早地热起身来,等到正式上课时,动作真是标准又轻巧。就连教练乐明潮都忍不住夸赞道:“老金在众多学员中,身体的韧性没得说,他不仅自己练得好,还常常帮着指导一些新学员。”

  金普来说,自己练瑜伽就是希望能够强身健体,如今,在小区里他可是排得上号的“运动达人”。“我现在是锻炼的朋友多,运动的去处多,人也仿佛跟着‘逆生长’起来,年轻态!我们老人只有顾好自己的身体,才是给儿女们最大的帮助,让他们在外能安心工作。”

标签:瑜伽教练;下城区;下腰;老人家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