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嘉善版“洪金宝”不爱功夫爱跑马
2019-03-28 06:56: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在生活中,如果有人说你跟某位明星长得很像,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很高兴。因为印象中的明星有着姣好的面容、高挑的身材。但如果这位明星是洪金宝呢?

  在嘉善就有这样一位大伯,4年前的他身高1.68米,体重却有180斤,由于肉肉的脸型、敦实的身材和武打巨星洪金宝神似,被好友冠上了这样一个外号。然而,当“洪金宝”某一天爱上了跑马,故事就这样发生了转折......

  为啥开始跑步?

  除了不想被叫“洪金宝”还有一个原因

  这位嘉善的“洪金宝”真名叫曹文贵,1958年出生的他今年已经过了花甲之年。曹大伯接触跑步的时间并不长,从2015年开始,满打满算也才4年多的时间。但是从57岁的年纪开始跑步,还参加全程马拉松,这需要一定的勇气。曹大伯说,这份勇气除了来自于不想再因为胖被人笑称“洪金宝”外,还有一个原因——身体真的出了状况。

  4年前之所以有胖胖的身材,是因为曹文贵经常吃高热量的食物,平时又总是久坐不爱运动,自然而然地,“高血糖”便找上门来。

  “当时脑子里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跑步,毕竟年纪大了,很多运动都不合适。但没想到,跑步一开始对我而言都是那么困难。”回忆起当初的经历,曹大伯哭笑不得。原来,当时180斤的体重已经让他没办法正常跑步。“基本上跑两步就喘,只能通过快走的方式。”

  然而即使快走,对于帮助身体恢复健康的作用也是意想不到的,坚持了2个月后,曹大伯的体重降到了160斤。渐渐地,他能跑起来了,半年后血糖数值也恢复到了正常。“有些很久没联系的朋友,再见到我的时候吓坏了,瘦了太多了,他们以为我生病了,我就跟他们说我有妙方,其实就是跑步,哈哈哈。”曹大伯笑称,尝到了甜头的他对跑步越加热爱。“看到身体一天天变得健康,跑起步来也是动力十足!”

  想要坚持多久?

  肯定要一直跑下去,除非跑不动了

  如果说,2015年曹大伯对于跑步是小试锋芒,那么一年后的他已经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2016年一整年里,曹大伯基本上每天都要跑个10-15公里,一年下来,跑量达到了3500公里!2017年也跑了3000多公里。去年由于在一次跑步中意外受伤,曹大伯在家休养了3个多月,可即便如此,跑量也超过2000公里。

  至今为止,曹大伯参加的“半马”数量已经多到自己都记不清,而在“全马”方面,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无锡马拉松、绍兴马拉松现场都能看见他的身影。今年,曹大伯已经参加了2个半马,最近的一次是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天台山美丽乡村马拉松。他表示,今年计划参加2个“全马”,杭州马拉松是首选。“杭马我每年都在报名的,可是参加的人太多了,报不上。”曹大伯说,希望今年下半年的杭马抽签,能够如他一个愿。

  曹大伯的家就住在嘉善体育场附近,“近水楼台先得月”,体育场俨然成了他日常跑步的根据地。每天晚饭后跟老婆孩子打个招呼,就穿上运动装备直奔体育场,已经成了他的一个习惯。

  “肯定是要一直坚持下去的,除非跑不动了。”曹大伯斩钉截铁地说,“不仅自己跑,我今后还要拉动身边的人一起跑,一起享受健康带来的快乐!”

标签:大伯;跑步;身材;明星;马拉松;体育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