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本周日,25000人以奔跑之名穿越古今
2019-03-29 07:46:15 来源:体坛报 东体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跑马季又如期而至。本周日,东阳将迎来一场属于自己的体育盛事——2019横店马拉松(以下简称横马)。届时,25000名中外跑友将齐聚横店,与家人、朋友共同“穿越”最美赛道。

  横马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穿越马拉松(8km)、欢乐跑/情侣跑(6km)以及皇宫跑/亲子跑/汪星人跑(2km)等5个大项。

  全马线路历来是横店马拉松最经典的比赛线路,沿途景色婀娜多姿、美不胜收。跑友们从气势恢宏的明清宫苑景区门前广场起跑,途经明清民居博览城、秦王宫、清明上河图、华夏文化园、圆明新园等景区,同时,他们还将跑过万盛街、康庄街、影视大道等横店最具特色的街道。比赛过程中,跑友们既能一睹皇家古典建筑和古典园林的风采,又能欣赏沿途盛开的桃花、樱花,领略横店的秀美春景和浓郁的人文气息。

  此外,今年共有安保人员2870人、医护人员和救援人员926人、志愿者2316人。由此可见,横马今年在后勤保障方面也下了一番苦工。浙江横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仲蕊说:“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组委会的安保、医疗、后勤等部门也在细化工作方案,这几天还将对志愿者开展针对性培训。”

  詹威安已连续5年成为一名横马志愿者,相比往年,他今年的工作任务大有不同。“前几年,我主要在起跑点、终点疏散人群,引导参赛选手前往相应的检录口或者休息室,同时观察参赛选手的身体状况,时刻准备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詹威安说,今年他将和横店义工服务发展中心的35名义工负责扮演“观察者”角色,即观察、记录各路段志愿者的工作情况,以进一步完善“横马”的志愿服务体系。

标签:横店;马拉松;志愿者;体育盛事;赛道;参赛选手;家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