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绍兴这位冬泳爱好者将挑战横渡英吉利海峡
2019-04-26 08:16:04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4月初,绍兴市冬泳爱好者周利忠收到了英国Channel Swimming&Piloting Federation(CS&PF)发来的关于挑战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申请的回复通知,并预计将于6月底远赴英吉利海峡参加挑战。如果此次横渡成功,他将成为我省横渡英吉利海峡的第一人。

  今年40岁的周利忠有着连健身教练都称羡的好身板,把游泳当成健身和减压的业余爱好,对于这次挑战,周利忠充满了信心。他说,“收到确认函后,他就去15摄氏度的水温中游了两个小时,感觉蛮不错。”目前他已经开始进行系统训练,以增强近期的耐力和抗寒力。

  从绍兴冬泳界的“黑马”到游泳大咖,他只用了短短几年,一次次省内外比赛的获奖给了周利忠很大鼓舞,平时的他经常参加各种游泳比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泳技。“我每天都坚持游泳,一年四季不断,平时也利用零碎时间跑步和健身,增强自己的体能。”自2011年加入了当初的中国柯桥轻纺城四川商会冬泳队,他坚持游泳已有9个年头。

  英吉利海峡全长560公里,最宽处180公里,最窄处多佛尔海峡约为34公里,实际游泳距离通常在60公里左右。横渡英吉利海峡的主要障碍有:距离长、水温低、天气变化不定等,其中最大的障碍来自海水低温,夏天时海水温度也只在14℃—17℃之间,以往挑战失利者当中,约有80%是因为身体失温而不得不中途退出。

  届时,周利忠将与其他四名队友组CMC团队,根据规则,如有队员完不成自己的一小时游泳而放弃即为全队失利。不过,队友们相互鼓励、相互打气,也是横渡成功不可忽略的一个因素。

  “游泳并不难,只要有兴趣,肯下功夫,就会有成果。”他深有感触地说,参加这次横渡,不仅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还想着用个人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坚持游泳,锻炼身体。

标签:周利;横渡英吉利海峡;游泳;Piloting;Federation;冬泳爱好者;Channel;绍兴市;挑战;成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