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铁人”将挑战横渡英吉利海峡
2019-04-23 07:49: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本月初,有“绍兴铁人”之称的冬泳爱好者周利忠,收到了英国英吉利海峡游泳和导航联合会发来的关于挑战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申请的回复通知,预计于6月底远赴欧洲参加挑战。如果此次横渡成功,他将成为我省横渡英吉利海峡的第一人。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周利忠本人求证,他表示,目前还处在办理签证阶段。对于2个月后的挑战,他斩钉截铁地说了三个字:“有信心!”

  据了解,横渡英吉利海峡被世界极限游泳爱好者们视为攀登公开水域赛事的“珠穆朗玛峰”,全长560公里,最宽处180公里,最窄处多佛尔海峡约为34公里,实际游泳距离通常在60公里左右。横渡英吉利海峡的主要障碍有距离长、水温低、天气变化不定等,其中最大的障碍是海水低温,以往挑战失利者当中,约有80%是因为身体失温而不得不中途退出。

  面对这么高的失败率,周利忠为啥底气十足?从他的身材便可略见一斑。今年40岁的周利忠有着连健身教练都称羡的好身板,是常年累月坚持锻炼换来的。“我每天都坚持游泳,一年四季不断,平时也利用零碎时间跑步和健身,增强自己的体能。”周利忠介绍,自2011年加入当地冬泳协会,他便把游泳当成健身和减压的业余爱好,一坚持就是9个年头。“去年一年我有289天坚持游泳,这个数据还不算最多的。”周利忠笑称,1年365天,他往往有300天都会下水。

  周利忠补充道,自己游泳的地方都是室外,冬天也是如此,这也让他拥有极强的抗寒能力,而这也正是横渡英吉利海峡所必需的身体条件。“收到确认函后,我就去15℃的水温中游了2个小时,很轻松,算是家常便饭了。”

  据悉,届时周利忠将与其他4名队友组成CMC团队。根据规则,如有队员完不成自己的1小时游泳而放弃,即为全队失利。“既然去了,一定要给中国人争口气!”面对困难,周利忠和队友全然不惧。“到时候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打气,相信我们一定能挑战成功。”

  “冬泳并不难,只要有兴趣,肯坚持,就会有成果。”周利忠深有感触地说,参加这次横渡,不仅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他还想用个人的行动,鼓励更多人接触冬泳。“这9年来,我从来没有挂过盐水,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爱上冬泳,给自己一个健康的体魄。”

标签:周利;横渡英吉利海峡;游泳;挑战;冬泳爱好者;欧洲;冬泳;绍兴铁人;成功;联合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