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泳坛名将建了座高科技泳池 来了三位奥运冠军率先体验
2019-04-20 13:08: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图片1.png

  浙江在线杭州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当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每一位杭州人、特别是杭州体育人都在为这场盛会尽一份力,曾战胜菲尔普斯的蝶泳世界冠军吴鹏也不例外。今天上午,由吴鹏创办的鹏之星游泳运动中心旗下第一所50米标准游泳馆在西湖区文体中心开业,这是吴鹏第一座面向大众开放的全民游泳馆。

  剪彩仪式虽小,但前来捧场的嘉宾“咖位”可不小——三位奥运冠军孟关良、楼云、江钰源,中国国家游泳队著名教练朱志根等均来到这里为吴鹏道贺捧场。

  西湖文体中心鹏之星游泳馆是鹏之星暨鹏湃星、嘭嘭星首座50米标准游泳场地。游泳馆位于西湖区文体中心A区一楼,游泳池长度为50米,宽度为21米,总面积达1050平方米,同时可容纳420人。

微信图片_20190420175408_副本.jpg

  不仅如此,该游泳馆是与阿里巴巴口碑合作的的智慧游泳场馆,接通浙江省卫计委大数据,拥有“实名购票、手机扫码、智能更衣室、智能门禁、智慧化购票预定”等智能场馆系统。

  三位奥运冠军就提前体验了一回这座智慧游泳场馆。在现场,两台崭新的闸机上方均已装配人脸识别屏幕。只见孟关良手持游泳馆年卡,在门口第一道关卡处刷卡并站在闸机前面向摄像头,待摄像头成功抓取人脸信息后,闸机就会开启,整个入场时间耗费不到5秒,极大地提高用户安全性,避免盗刷的情况出现。在这里,凡是办理季卡、年卡的市民均需要经过两道关卡的确认才能进入场馆。

  此外,游泳馆还把线下排队买票变为线上买票,线下刷手机过闸,整个过程加起来不过十几秒。直接到馆的市民入馆也很方便,现场有自助购票取票机,可直接打印泳票,刷票过闸。

图片2.png

  如此高科技的游泳馆价位也随之水涨船高?吴鹏告诉记者,鹏之星与杭州市区各游泳馆相比,价位甚至属于中下层。“早场是15元,中午场是25元,晚场是35元,而且不分节假日,现在办年卡的话只需要2000多元。”

  吴鹏表示,作为从体制内走出来的运动员,自己的游泳馆会更多地承载了对大众开放的义务。“杭州游泳现在很火、很热,也是因为出了像孙杨、傅园慧、叶诗文这么多冠军,游泳产业被带动起来。下一步,我们还有可能承办西湖区游泳队的一些训练工作。”

  吴鹏的恩师朱志根也表示,杭州越来越多的游泳馆也为教练们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现在杭州各个区都有了很多游泳馆,这不管是对我们浙江教练员还是国家队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有了这样的条件才能把游泳的水平搞上去搞上去,才能够发现好的苗子。”

标签:游泳馆;吴鹏;杭州;文体中心;游泳;西湖区;运动中心;杭州人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