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9年温州市第六届龙舟系列赛暨高校龙舟嘉年华激情开赛
2019-06-18 08:42:06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日,2019年温州市第六届龙舟系列赛暨高校龙舟嘉年华在温州医科大学龙舟基地激情开赛。

  本次比赛为今年系列赛的第一站,以各大中专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有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大学等院校代表队共22支队伍参赛,比赛项目为1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

  据悉,温州市龙舟联赛已连续举办五届,已成为该市龙舟项目的品牌赛事,今年为第六届。为扩大参赛范围,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参与,促进龙舟活动的广泛开展,助力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本届比赛改为龙舟系列赛,分别有高校龙舟嘉年华、职工龙舟大赛、龙舟公开赛和龙舟精英赛,共四站。其中高校龙舟嘉年华以各大中专院校为单位组队;职工龙舟大赛以各机关、企事业及社会团体为单位组队,分为A、B组;龙舟公开赛以各县(市、区)的龙舟俱乐部为单位组队;龙舟精英赛根据前三站系列赛的比赛成绩,其中高校组取前4名,机关、企事业A、B组各取前4名,公开组取前12名,共24支队伍参加精英赛各组别的比赛。

  届时,各龙舟劲旅将使出洪荒之力为荣誉而战,倾力为大家送上一场水上“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

  比赛前举行了开幕仪式,中国龙舟协会副会长、温州市龙舟协会主席王成云,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建明,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卢峰,温州医科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滕青,温州医科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海平,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项君伟等领导与嘉宾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现场,全体队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以此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并邀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舞龙队为开幕式助阵;同时还有民俗图说及温州龙舟文化展。此外,还有非遗文化展示及民俗互动体验,将米塑、玻璃银光刻、彩泥塑、瓯绣、剪纸、编蛋袋、扎五彩绳、包粽子等各种非遗文化带进校园,由非遗传承人现场传授,让高校青年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场面热闹非凡。

  通过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带动了各大高校青年队伍的积极参与,激发了更多年轻人对龙舟运动的热爱,同时营造了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温州市龙舟协会承办。

  下一站职工龙舟大赛将于6月22日在鹿城区会昌湖水上公园龙舟基地举行,敬请期待!

  鼓点阵阵、船桨翻飞、水花迸溅……这个龙舟季,你的激情呐喊与欢呼,都准备好了吗!

标签:龙舟;温州市;温州医科大学;系列赛;高校;嘉年华;温州;龙舟大赛;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大中专院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