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2019年游泳场所行业管理工作会议
2019-06-18 08:43:35 来源:浙江体育局

  5月28日上午,2019年永嘉县游泳场所行业管理工作暨场所夏季安全开放工作会议在县文广旅体局4楼会议室召开,全县16家游泳场所经营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文广旅体局产业科室负责人潘统进就加强全县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经营单位行业管理和游泳场所夏季安全开放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学习了《县文广旅体局关于规范做好2019年永嘉县游泳场所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永文旅体26号)精神;学习了《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审批条件及程序》(游泳场所体育设施符合相关国家标准的说明性材料)的相关内容;签订了《县游泳场所行业安全开放承诺书》《县游泳场所安全管理责任书》;各场所经营业主并就如何抓好游泳场所行业安全经营开放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要求:各经营单位,一是严格落实开放前备案登记制;二是严格落实游泳培训开班条件要求;三是推行开放投保制度;四是要高度重视泳池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求各持证开放场所坚持依法管理、属地管理、法人管理“三原则”,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游泳健身权益,把夏季游泳场所安全开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各种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五是要坚持管理到位,各游泳场所要强化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做到管理规范、制度落实、人员到位;六是要坚持规范严格,所有持证开放的场所都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要求,配备足额救生人员,定期检查救生应急设施设备,加强管理人员培训,完善安全应急预案,落实相关岗位职责,张贴各类警示标牌,规范服务操作流程,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做到全覆盖;七是要坚持服务周到,精心做好为民便民措施,吸引更多市民参加游泳健身活动;八是各游泳场所要按照标准配置好救生员的同时,上岗期间,严禁携带手机,要穿着规定救生服装;九是各场所负责人必须在开放前带队对本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安全警示标识是否完善合理,是否按要求配备持证救生员,救生器材是否按规定配置,水质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对自检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落实整改,安全不符合开放条件的一律不能对外开放;十是各相关游泳场所许可到期前或许可相关事项如有变动的以及准备新开的场所要及时到行政审批窗口按相关程序办理延续、变更和行政许可手续,未经许可泳池不得对外开放。同时,各场所要做好对外游泳安全宣传,引导广大市民不要到无证经营游泳场所游泳健身。

  会议最后,县文广旅体局陈凤娇副局长对今年夏季游泳场所行业管理服务和安全开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做好今年游泳场所夏季开放管理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提高法律意识,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开放;三是排查安全隐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开放期间游泳场所安全自检自查;四是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游泳场所夏季开放舆论环境;五是完善安全制度,切实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随着夏季游泳高峰期的临近,希望全县各持证游泳场所要始终抱着对泳客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绷安全这根弦,认真对照各项开放标准检查和落实,切实做到手续到位、资质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为市民提供安全、卫生的游泳健身场所。

  

  

标签:游泳场所;开放;安全;管理工作;经营;永嘉县;游泳;负责人;体育项目;会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